【盾铁/霍铁亲情向】If He Comes Back(七——八)

#Emmmmm一个没Hold住我又码多了····大过节的,来个两连发#

#这两章···嗯···也许是各种修罗场···【顶锅跑开】#

#小天使们中秋节快乐撒~#






(七)

在Howard和Tony离开之后的一分钟里,客厅里陷入了一种如同空气凝固的沉默状态。

没有人说话或者动作,连Pepper、Peter以及Bruce都没有。

而Clint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这样低沉压抑的宁静。

特工犀利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嘲讽和尖锐明显的不可思议,就连Natasha都吓了一跳。

Clint一直算是个脾气不错的人,尽管有些嘴贱,爱开玩笑,但是这样的目光几乎从来不属于他。

而他自己知道,他在不久曾经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一个人,那个人是他的朋友,会和他一起打嘴架抢零食,会一宿一宿不睡觉改装他的武器,会即使再生气依旧想要帮助他们尽快回家,更会把一切都藏在自己肚子里,该死的什么也不说。

“伟大的美国队长还真是像传闻中一样执着啊。”Clint这么说着,声音阴阳怪气,“我不知道是不是该为这份感情感动的大哭一顿或者是拍手叫好顺便放个礼花?”

“Clint!”Natasha低声喝住了他,她看见Steve遮住眼睛的手更加颤抖,脸色愈发的差劲了。

“叫我干什么?”Clint的神情充满了戾气和怒火,他几天里压抑着的、自责的、后悔的、以及无措的情绪像是要一齐爆发出来,“Nat你一直都知道,对吧?这荒唐的、该死的一切!”

“Well,Clint,我知道你很不舒服,但是你得相信,这里没有人是好受的,”Natasha叹了口气,美丽的眉毛微微的皱了起来,“你需要冷静。”

“Oh Shit!我受够了他妈的该死的冷静!”Clint用力的虚晃了一拳,“现在,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也知道这件事!”

“如果你说的是关于Howard和Maria的事,很抱歉,我并不知道,”Natasha深吸一口气,“至于其他的,我必须告诉你,是的。”

“但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Clint好像是哽咽了一下。

“你并没有想要问过,不是吗?”Natasha无端上来一股火气,“Clint,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在此之前,你想过原因吗?在你对他说出那些话的时候,在你们选择隐瞒他的时候,在你们不顾一切的选择逃走的时候,想过原因吗?”

“我···”Clint突然活不出话来。

“没有。从Steve选择独自一个人去带回Barnes的时候,这件事就不再是所谓的立场问题。Sam带回了Lang,你们从大厦带走了Wanda,而这一切在当时,早就背离了那些冠冕堂皇的借口。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一个人相信Tony Stark的初衷,没人相信他。”Natasha的眼神突然有了些波动,她抖动的眉梢泄露了她的难过,“也包括我。所以我们分裂,我们战斗,我们以为所做的一切是为了给这个国家普通的人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其实不是,事实证明,我们都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无私。Tony在机场说他不想让联盟分裂的时候,有几个人相信他,Cap,你,我,或者其他的谁,有吗?”

Clint的手一点点攥了起来,过分安静的客厅里甚至听得见他指节的咔咔声。

“我本以为我可以保持中立,可以拉住疯掉的你们,可直到我见到躺在医院里的Tony···”“什么?!”Clint用一声惊呼打断了她,但是Natasha显然没有停下来。

“是的,西伯利亚之后他在医院躺了很长的时间,他的状况比你们想象的糟得多,但是现在,别打断我,”Natasha的眉毛皱的更紧了,“一直到我看见病房里的Tony,我才发现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你放水,不应该让Cap带着Barnes离开,如果事情可以在机场终结,那么一切根本不会发展到今天。可惜我们始终,都没有完全信任过他。我们或许一直相信Iron Man是一个好的战友,一个负责人的超级英雄,可我们没有给予Tony Stark同等的信任,可他们本就是一个人。”

客厅里似乎更安静了,Natasha的话让大家更加手足无措,而直到Sam开了口。

“是的,Natasha,你说的没错,我们的确无法完全相信Tony Stark,”他沉静的开口,眼神里情绪复杂,“可这本身没有问题,不是吗?或者说,现在这里的人,除了Potts,或许还有那个Spidey,还有谁能做到这个?我们甚至于除了他是Iron Man之外,对Stark的一切,知道的可能不比外界的媒体要多。”

“我明白,Sam,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或许从不了解。而Tony也有错的地方,他习惯性把自己武装起来,外表光鲜,面带假笑,说话带刺,不近人情又高高在上,符合任何媒体和大众所知道的Tony Stark的形象,而他的所有问题,他从来没有同我们任何人说过,他不会同任何人讲他的心里话,好像这样那些事就可以烂在肚子里。”

“在Mr.Stark回来之后,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我得知了一件事,”一直站在Wanda身边的Vision开了口,优雅温和的英伦嗓音带着机械的冰冷和属于人类的担忧,“在Ultron入侵之前,Wanda给Mr.Stark带来了一个幻境。”

“是每个人心里最恐惧、最担忧的事,大家都知道这个,”Wanda想到了什么,她接着Vision的话,美好而略显稚嫩的脸上浮上忧伤和愧疚,她看了看一直蒙着眼睛一言不发的Steve,下了什么决定一般的慢慢将幻境说了出来,“幻境里是所有人。”

Wanda的话让每个人的脸上都出现了疑惑,显而易见的,Tony同样隐瞒了这个。

“是毁灭。地上是大家倒下的尸体,破碎的武器,晦暗的空间,这是Mr.Stark最恐惧的,而我猜测,我或许明白了后来Ultron的出现、包括他的选择,因为幻境的最后——”Wanda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又一次锁在了Steve的身上,“是Cap抓住了他,我记得那句话——你本来可以拯救我们,为什么不尽全力。我想,这或许是Mr.Stark急切的想要做出Ultron,想要拉回···拉回我们,用他的方式,以及这一切事的原因。”

Steve蒙住脸的手猛的放了下来,他可以称得上是面无血色,两眼通红,他像是无法理解Wanda的话,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

是在Clint家的院子里,他们的对话,Tony欲言又止,却没能很好隐藏慌乱和痛苦的眼睛。

可惜当时的Steve并没有追问下去。

“在Ultron制作的时候,Tony和我说过,他总有无法保护大家的一天,他总喜欢自己扛着一切,这或许是他的性格,他习惯性想要占据主导,而他也自然而然的觉得,所有问题都是他的责任,他选择创造Ultron,他甚至选择牺牲Jarvis···”这个名字让Bruce停了下来,他此刻身体后靠,刚刚的焦躁已经大部分平静了下来,他一只手撑在台面上,另一只手按着自己的眼眶,看上去疲惫又懊恼,“他甚至选择牺牲Jarvis来弥补他的错误,那是因为,Tony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自信,甚至你们中大部分人,认为他自大且目中无人,而事实上,他相信任何人,哪怕是机器,都超过相信他自己。”  

“他固执、别扭、不同任何人说出自己的感受,这是Tony最大的问题,可造成这个的,或许不单单是他自己。”Natasha的眼睛慢慢垂了下来,“我们从没有给过他能让他诉说这一切的信任,我们谁不是在理所应当的享受Tony给我们带来的一切便利,我没有在刻意强调或是找什么借口,我想说的是,难道不是这样吗?”

依旧没有人说话,这场回程后的交谈似乎轻易的就会让所有人陷入沉默。

“人类可怕的习惯。”Natasha闭了闭眼睛,她的声音颤动了一下,“习惯性的接受别人的好意,习惯性的觉得一切理所当然。可是哪一次,哪一次不是Tony打点一切,赔偿、责任、公众、政/府或者舆论,而我们并没有觉得不妥过,不是吗?”她深呼吸了一下,决定继续下去。

“我们习惯了他做的这一切,尽管Tony也许并不怎么会表达,但是他一直在尽力给我们最好的,而即使他是亿万富翁,有些事情他也没必要做,可我们一直以来都忽略了太多事情。”Natasha的目光再一次扫过了所有人的脸,“我们没有资格去指责任何人。因为我们都一样,我们都对Tony Stark怀有恶意。”

“是的,是的···”Clint痛苦的呢喃了一声,“我们总是在怀疑他,面对有问题的别扭的方式,我们的确···的确没有人想过好的一面。我们···”

Clint说不下去了,他后退了几步,靠着桌子腿,慢慢的蹲了下去。

“事实上,我或许并不应该在现在插嘴,但是我没有别的意思,”Scott在后面听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机会,“就是,好吧,是什么让小Stark哭成那个样子,我是个有女儿的人,我知道,就算是小孩子,也轻易不会哭成那个样子。”

“Uh-ha?对啊,Tony为什么会哭成那个样子?”久久不曾发话的Pepper突然开了口,她抬起头,通红并且湿润的眼睛里充斥着怒火,她的高跟鞋踩在地上如同一把锐利的尖刀,她一步步朝着Steve走了过去,停在了金发男人的面前,“那就请你们好好问问你们的Captain,他到底都做了些什么!对吧,Mr.Rogers?”

Pepper声音凌厉,她有着让男人都自愧不如的干练和果敢,她几乎是用着想要把Steve咬碎的劲头说完了这句话,然后头也不回的,径直离开了客厅。

她已经受够了,看见这里的一切,她想,或许她该庆幸Rhodey今天因为需要复健而没能过来。

 

Pepper的离开让所有人将刚刚分散的注意力又一次注意回了Steve身上,后者几乎快要站不住了。

“关于情绪发泄这个问题,我想我需要和大家说明一切,”Bruce沉声开口,“Tony现在基本上就是一个五岁的孩子,他的身体、反应、以及对情绪的处理和感情的控制,都和五岁的孩子没什么区别,虽然他拥有记忆,我是说,意外发生之前所有的,但是对于一些过于复杂或是难以解决的情绪,他无法太过清晰的辨析原因,只是会展现出记忆所带给他的感知,而因为来自小孩子特有的直白,会导致情绪直接表露。或许他想要用记忆压制它,但是有些时候,他并不能做到这个。也许你们会被Tony刚刚的举动吓到,或是觉得夸张,别解释,别告诉我你们没有一个这么想。”

Bruce突然又一次愤怒了起来,他的眼睛绕着那些沉默的复仇者们看了又看,扫过他们每个人的表情,“但是我必须要说,那是他克制不住的,我希望你们明白这个,关于Tony的哭泣,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如果你们这次回来看见的还是那个小胡子的男人,那么我相信,你们仍然会得到一个能够侃侃而谈,面带微笑的Tony Stark。但愿你们还能用脑子想得通这个。”

他这么说着,带着从不属于Bruce Banner的刻薄,然后他转身快速离开了客厅下楼走向了实验室。他无法再待在那里,他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变化的心跳和情绪告诉他,如果再待下去,再让他听到些什么的话,那Hulk一定会出来和所有人来一次亲切的问候。

依旧是一阵令人心惊胆战的沉默。

是的,心惊胆战。因为没有人知道,下一个开口的人会是谁,又会让他们面临怎样的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去面对的问题。

可谁也没想到下一个开口的人会是James Barnes。

“说真的,Steve,”Bucky上前一步,站到了Steve的身边,没有断的那只手搭在了好友的肩膀上,“我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知道你的愧疚,关于我,但是我想说那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任何人的错。而Howard的事···是我必须也是应该要面对的。”

九头蛇前特工的声音低缓而又平稳,他的脸上依旧并没有太多的表情,他感受到Steve的肩膀抖了一下,向他落下了一个眼神。

“事实上,Steve,那是我的责任。无论是Winter Soldier还是James Barnes,都是一个人。而我杀的人,我应该承担一切后果,忏悔和道歉即使已经没有意义,但那是我必须做的,而我必须接受一切的怒火和怨恨,因为这件事本身就不可原谅。”

“Bucky,可谁都知道,你只是一个工具,你···”Steve目光里掺杂着零星的破碎,他现在的样子异常狼狈,他一直以来的冷静和沉稳已经摇摇欲坠。

“这不是理由,Steve,你其实很清楚,”Bucky的眼睛缓慢的眨动了一下,然后他看向了Wanda,“Stark甚至不是施暴者,却依旧在承担来自其他人的怨恨,这其实才是毫无理由,可却从来没有人,包括他自己,去辩白什么。”

Wanda因为这句话愣了一秒,而后她的瞳孔狠狠地缩了一下,有些不稳的后退了一步,撞进了Vision的怀里。

“我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Steve,我很感动,对于这一切,我知道你担忧着什么,我了解你的痛苦,但是我必须要面对他,现在,我更要去面对Howard。”Bucky似乎是叹了口气,他的眼睛动了动,看着好友依旧痛苦又撕裂着的神色,他的手上突然用了几分力道的狠狠的捏住了Steve的肩膀,眉梢眼角带上了几分曾经独属于Barnes的怒气和揶揄,“好了,Steve Rogers,别再像刚刚那样,James Barnes从来不是那个需要被你保护在身后的小鸟,你这样搞得我好像是一个混蛋。”

“···该死的我刚刚根本什么都不知道,”Steve咬着牙用只有Bucky能听见的声音崩溃的说着,“我只是习惯性迈了一步,谁知道你恰巧在我身后!”

“···”Bucky突然不知道接什么,看了看他旁边的地方,好吧,他旁边是墙,他只能站在那里,不然他要去哪儿?他眉毛动了一下,又看了Steve一阵,“好吧,我会找时间去解决这一切,只有我一个人。”

他说完了这句话,就转身走了出去,离开了客厅,Natasha叫了他一声,Bucky停顿了一秒,还是没有回过头来。

Natasha皱了皱眉,不太放心的跟了出去,路过Clint的时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她没看见的,是Clint渐渐握紧的拳头。

 

Clint几乎是以他射箭的速度冲到了Steve面前。

他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衣领,咬牙瞪着面前的男人,“Nat说的对,我们谁也没有资格指责别人,但是我现在他妈的还是一样的想打爆你的脑袋,或许我可以揍完你之后再去给铁罐儿道歉!”

“如果这样能让你心里好受一点的话。”Steve这样说着,他的神情发冷,脸部线条崩的死紧,只是一双眼睛无比的哀恸。

“能让我好过一点?!”Clint气急败坏的重复了一遍,“该死的是啊,的确是能让我好过一点!为了我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和你站在一边!为了我以为你能理智的处理这一切!可你做了些什么!”Clint狠狠一拳打在了Steve的肚子上,后者眉头紧紧的缩了一下,身体下意识的躬了起来,“你在逼一个失去父母的人冷静!而你他妈的为了袒护一个凶手而几乎要杀了他!Steve Rogers,就算你要拉偏架护着你的青梅竹马,可你怎么狠得下心去砸他的反应堆!他的心脏!你敢看他的眼睛吗?!”

眼睛,Tony的眼睛。Steve的心剧烈的抽痛起来,他感觉到了一股腥甜的气息涌上了嗓子眼,他咬着牙,把它们咽了回去,他的睫毛不可抑制的颤抖,眼睛里汹涌起了风浪,他一把扯开了Clint的手将他向后一推,然后声音沙哑而又难听的,说出了一句话,“你他妈的以为,我不后悔吗?!”

客厅里的所有人都愣住了,Captain说脏话这件事,可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

“后悔···后悔···该死的你他妈到现在都还是在后悔!你到底还是不是那个Captain America!还是你他妈告诉我你就是个懦夫!”Clint用尽全力的甩开了Steve大力的钳制,冲力让Steve直接撞到了墙上。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他妈就是个懦夫!!”Steve终于彻底的吼了出来,他看上去已经处于歇斯底里,和之前的Captain判若两人,这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也包括和他陷入争吵的Clint。

“我不知道!我做不到!我处理不好这个!我他妈甚至没有面对Tony和他说一句对不起的勇气!我他妈根本不知道还能怎么样让他原谅我!我隐瞒了这一切怕的就是这一天!可是他妈的如今这一切还他妈是因为我!我以为我能做到,凭借可笑的该死的什么精神!可事实上它只能弄砸一切!因为我根本···不可能···我甚至都不能去承认···”Steve在叫喊中嘶哑,他一点点从墙上滑了下去,“···我他妈就是个混蛋,Clint Barton···我们所有人,都他妈的就是混蛋···”

“哈,对,是啊,”Clint冷笑了几声,他走上前将Steve薅了起来,“所以呢?!你在干什么!抱怨自己吗!还是认定了就当一个懦夫!我都不知道···我甚至都没想象过铁罐他能难过成那个样子···”Clint的声音哽咽了起来,“还记得Bruce刚刚说过的话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做点什么吗?!”

“我···”

“You Stopped!”一声愤怒的又清脆的呵斥声打断了Steve即将要说的话,这让所有人都怔了一下,然后一齐将目光落在了声音的来源——久久未曾发声的Peter。

男孩抬着头,稚嫩却已经棱角分明的俊朗的脸上紧绷着,他的手在身侧攥成了拳头,声音有着少年人的柔软却毫不影响此刻的冷硬,“你们吵够了没有?Mr.Stark废了很久的时间,参加了无数让人讨厌的会议,几天几天的不睡觉,换来让你们平安回到这里的机会,并不是让你们回来就吵架的。”

“Miss Romanoff说的没错,你们凭什么在这里指责对方。”Peter的拳头在身侧越攥越紧,他的牙齿也慢慢的咬了起来,“他很累,特别累,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我几乎看不见Mr.Stark会有任何发泄情感的时候,他甚至很久都没有笑过了。如果你们还能记得是谁让你们回来,如果你们真的觉得自己的愧疚和抱歉发自内心,那么请你们注意,Mr.Stark就在楼下,Mr.Howard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哄好他,让他不要再哭了,或许现在Mr.Stark都没有平静下来。而你们却在这里,幼稚像是小孩子一样毫无意义的吵来吵去,难道Mr.Stark听见了会开心吗?会感激你们其中的谁终于知道替他着想了吗?!这就是你们,我所崇拜的超级英雄们,面对错误,忏悔和认错的方式吗!对不起,我真的很失望。”

Peter的声音冰冰冷冷,年轻的Spidey在这一个爆发的力量让所有人张不来嘴甚至无法抬头,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再去认为Peter只是一个孩子,他甚至懂得也能看清楚太多他们所错过的额东西。

而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真挚的、毫不掩饰的信任。

“如果你们,还有一点成年人的理智的话,就请你们现在去你们该去的地方。”Peter拿一双眼睛狠狠的看着所有人,目光里带着没有任何隐藏的愤怒和忍耐,“Mr.Vision,麻烦你带着Miss Wanda去她的房间,Mr.Stark交代过,女孩子长途回来需要好好洗个澡并且能舒舒服服的睡一觉。Mr.Falcon和Mr.Lang,你们的房间就在Miss Wanda的附近,我相信如果你们认识字母的话,跟着Mr.Vision你们一定不会找错,我相信那里更适合你们,而不是坐在这里像个看热闹的、事不关己的傻子。至于Captain和Mr.Barton,如果你们真的这么有力气并且不打一顿不能安静的话,训练室一直为你们开着,那里有无数的沙袋和数不清的弓箭和靶子让你们去发火,请你们随便在里面干什么,哪怕你们有胆量炸掉那儿,也请不要在客厅里浪费你们的体力,不然请你们相信,你们不会希望面对一个愤怒的Spider-man和他的蛛丝。到这里,如果你们还是不明白,或者有谁不想这么做的话,我会立刻、马上、不用通知任何人的把你们请出基地,我相信你们不会流落街头或者饿死,Mr.Stark也不会真的生我的气,而我绝对可以做到,因为同样的,我有着复仇者新基地的最高权限,我可以随时做我想要做的一切,而你们大概不会想要这个。”

Peter的话说的一清二楚,他的目光依旧生硬的落在每个人身上,他们陷入了一阵沉默,直到Vision动了起来,他带着神色颓然的Wanda安静的离开了客厅走向卧室,而很快的,Sam和Scott也跟了过去。

或许他们真的是怕找错房间?Peter这样想着。

至于Clint和Steve,他们的确在那儿坐了许久,直到他们终于承受不住Peter的目光才终于慢慢的动了起来。

经过Peter的时候,Clint没有抬头,而Steve也只是在男孩身旁逗留了一秒,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直到所有人都彻底的离开,客厅里只剩下Peter 一个人的时候,男孩儿突然放松了下来,他一屁股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手仓促的抓着自己衣角松松合合,他整张脸红着,刚刚的冷硬全部消失不见,只剩下了慌张和担忧。

他瞪着一双Puppy eyes湿漉漉又有些委屈巴巴的眨了两下,低声的迅速的自己念叨,“Oh God我刚刚干了些什么?苍天啊我是疯了吗?我竟然……我竟然真的说了那些!Jenus……Friday ,亲爱的Friday,告诉我,我……我是不是搞砸了?我的天啊我不敢想象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

“事实上并没有,亲爱的Mr.Parker,”Friday冰冷的机械音似乎带了一些笑意,“你做的非常棒。”

“真、真的?天啊,我我我,我刚刚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说出来,上帝啊那对面可是Captain,如果他要是板下脸来教训我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动了!我是说···好吧,虽然他好像在这个问题上没什么资格教训我···”Peter深吸一口气,看起来有些气鼓鼓,“···不过Friday,我是不是刚刚太凶了?很没有礼貌?说真的他们都是我的前辈,我···”

“安心,Mr.Parker,”Friday的声音似乎又温和了一些,“你刚刚表现的非常出色,相反的,一切都恰到好处,你用了很有效的方式防止了他们将刚刚的闹剧进行下去,请相信我,Boss一定会为你感到骄傲。”

“嗷···天啊,真的吗?Oh My God···你是说Mr.Stark不会生气,还会表扬我之类的?”Peter的眼睛又瞪大了一圈,该死的他的手心儿已经都是汗了,“噢不不不···不行,Friday,好姑娘,求你了,别让Mr.Stark看到这些,就,我的最高权限?可以吧?”

“当然可以,Mr.Parker。”Friday温和的回应他,不过如果Boss主动要求的话,最高权限也是会失效的。

Peter当然不知道好心的Friday没有说出来的话是什么,他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慌张了好一阵,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噌”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Oh My God,我想起来我今天约了Ned!老天啊我差点又放了他鸽子!”Peter叫了一声,“Friday,Mr.Stark还好吗?”

“Mr.Howard在陪着他,Boss似乎快要睡着了。”

“Okay,Okay···”Peter一边碎碎念一边朝外跑,“那帮我告诉Mr.Stark一声我离开了,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随时联系我,Spider-man随时在线!”

阳光的男孩话音都还没落人就慌里慌张的跑了出去,Friday目送着他离开,心里想,如果她是人的话,那么她的脸上现在一定挂着温柔的微笑。

 

(八)

Howard废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哭泣的Tony哄的平静下来。

现在小家伙应该是哭的太累了,他窝在温暖的床上睡着了。

Howard温柔的看着他,慢慢的俯身,心疼的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亲吻。

“好好睡一觉吧,我的甜心。”气音低缓柔和,落在了Tony的耳边,小家伙似乎感觉到了令他安稳的气息,他下意识缩了缩脖子,睫毛抖了抖,舒服的呜咽了一声,睡得更沉了。

Howard又看了他好一会儿,手指轻轻的抚着Tony的脸颊,心里被疼痛和喜爱占满,他这么站了好一会儿才收回了手,然后悄无声息的走出了房间,小心翼翼的关上了门。

然后他转过身,脸上温和的神色荡然无存。他冷着一张脸,轮廓变得锋利,一双眼睛里极力压制着可以随时爆发的情绪。

他一步步走到Tony的实验室外,推开门走了进去。

没有开灯的实验室相对阴暗,Howard倚着实验台沉默了一阵,才声音低沉的开口。

“Friday,关于内战,我有什么不知道的吗?”

“事实上,您已经阅读过相关的一切资料,并且包括《索科维亚协议》的签订和协商。”Friday平静的回答他。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Howard闭了闭眼睛,“给我一切内战中有关于Steve Rogers以及James Barnes的资料。”

“好的,Mr.Howard。”

Friday迅速的将所涉及的内容展现在了Howard面前,然后Howard只是扫了几眼,便有些烦躁的将光屏推开,他一只手按住太阳穴遮在额头前面,用重呼吸压抑着火气,“这些我看过了,不是这些。”

“您想看的是什么呢?”

“你知道的,Friday,”Howard咬了咬牙,“关于Tony,关于他们,别帮着那个小坏蛋瞒我,现在,我需要,并且有权利知道一切。”

“或许您需要的是西伯利亚的相关文件。”Friday这么说着。

“对,没错,”Howard呼出一口气,“把它给我。”

“很抱歉,Mr.Howard,这是加密文件。”

“那就打开它,”Howard的不耐烦似乎又多了一些,“我不可以吗?”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事实上,是的Mr.Howard,这份文件的加密属性,只有Boss本人才能打开。”Friday的语气好像充满了无奈。

“Fuck···臭小子···”Howard啐了一句,直接被气的笑了出来,“Okay,很好,看来你是打算一直瞒着我?”

Howard勾起一边的嘴角,用光屏拉过一个页面,手指在上面飞快的滑动起来。

“可是小家伙,没什么能难得倒Stark,”Howard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更何况我是你的父亲。”

 

拥有一个无比聪明的天才主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Friday一直觉得作为Tony Stark的智能管家,除去自己家的Boss有时候实在不让人省心之外,还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但是不代表当她拥有两个这样聪明又天才的主人的时候还是一样开心。

尤其是···好吧,其中一个人正在研究怎么破解她的密码,并且,已经成功了。

绝对不能惹Howard Stark生气,Friday默默的将这一条主动的添加进自己的系统里,这个看上去更为绅士和温和的Stark明显要比他的Boss更有爆发力。

Howard任由那段视频资料循环了三遍才掐断了它。

不算明亮的实验室在他的脸上投下阴影,让他的神色变得难以辨识。

他不知道保持着一个姿势原地站了多久才稍稍有了动作。他的呼吸不太平稳,一双手死死的扣紧实验台,传来清晰的骨节响动。

然后他背过身扶着台面,低下头剧烈喘息着。他的脊背起伏剧烈,似乎在极力忍耐着什么,终于在一阵骇人的寂静之后,他一只手狠狠的在台面上捶了一拳,接着他离开了他的位置,走到了尽头拼接缝隙的地方,伸出手去从那里拿出了一样东西。

是他想要毁掉的、被Tony极力留住又藏起来的盾牌。

然后他没有任何犹豫的,朝着外面走了出去。

“Mr.Howard,我不建议您这么做,Boss他···”Friday很快的意识到Howard接下来的举动,她企图拦住他。

“Mute!Friday!”Howard冰冷的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裂缝,他毫不犹豫的甩上了实验室的门,走向Captain America的专属训练室。

Friday觉得自己应该想要叹一口气。为什么Stark们都如此热衷于让她静音?

实验室和训练室的距离说不上远,Howard走得很快,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踹开了训练室的门。

Steve从客厅回来之后,就一直在训练室里打沙袋,用着他十成的力道。

他没有想到有人会在这个时候闯进来,更何况这个人还是Howard。

而他的手里,则拎着那面他再熟悉不过的盾牌。

“···Howard?你···”Steve心里一缩,下意识的慌乱起来,他的眼神有几分错愕,可他来不及说完一句话,就不得不停了下来。

Howard几乎是带着杀气的将盾牌朝他挥了过去,并且十成十的打在了肩膀上。

他太熟悉他的老伙计了,他的肩膀瞬间被剧痛锁住,让他的眉毛微微的皱了起来。

“怀念这个吗?!”Howard声线压抑的颤抖,他跨步走到Steve面前,“是不是没用这个东西打过自己?!喜欢它的力道吗?!可惜用的人是我,最好是另一个你自己才最痛快吧!”

他这么低吼着,又一盾抡了过去,而这一次,Steve挡住了它。

“Howard···Howard你听我说···”他试图说些什么,但是他看见这一句话后老朋友瞬间变化的脸色。

“听你说?!听你说什么!”Howard使足了力气将Steve死死按在后方的一个柱子上,声音好像烧灼的烈火,“说你为什么扔了它?!还是要说你为什么要拿着它砸碎了Tony的反应堆然后又把他丢在了西伯利亚?!或者说你是怎么用那么大的力气下那么狠的手?!啊?!你要和我,说什么?!”

Steve的身体瞬间僵住了。

Howard知道了一切,他面如死灰般的闭了闭眼睛,突然卸下了所有力道,他嘴唇发颤,声线变得微弱却足够Howard听得清晰,“I'm sorry,Howard···”

“我他妈不想听见这没有用的三个字!”Howard狠狠的抡在他的下巴上看着他因为站不稳而倒了下去,紧接着他蹲下来拦腰跨上去,一条腿跪在地上,一条腿弯着死死的抵住Steve的肚子,他用盾牌压着金发男人的胸骨,“而且这三个字也他妈不应该是对我!”

火辣辣的疼痛从肩膀和下巴涌上Steve的大脑,他看着Howard,睫毛慢慢的濡湿起来。

“No···Howard,我是对你···关于Bucky···以及···”Steve说不下去了,他看见了面前极度愤怒的老朋友突然涌上水光的眼睛。

“该死的Rogers,你他妈什么都不明白···”Howard的声音彻底破碎,他长而浓密的睫毛颤抖着,眼角划过的眼泪沉重的打在Steve的衣领上,“我不在乎这个,你听着Steve Rogers,我可以一直不在乎这个···但是现在不行···”

“Steve你到底明不明白···?”Howard的眼泪似乎落得更厉害了,他眼睛里汹涌着、沸腾着的情绪让Steve即使无法完全的领会却也几乎要窒息,“···I'm not for myself ···”他颤抖着呼吸了一下,“···I'm just for Tony。”

“···我知道Barnes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没有心情像个小孩子一样和你计较这个···”Howard闭了闭眼睛,那些没能在他预料范围内的泪水弄得他一遍遍的皱着眉头,“但是···但是你怎么能···能那么对Tony···”

“他是我的儿子,Steve,Steve Rogers!”如果声音刻意具象化,那么Howard的这一句一定带着鲜红的血,“他他妈的是Howard Stark的儿子啊!你还记不记得?!”

Steve只觉得脑袋里轰鸣一声,他的身体狠狠的颤了颤,像是被掐断了喉骨扼住了呼吸一般,他的后背因为这句话而反上冷汗,冷的让他想要发抖。

他在一瞬间明白了Howard眼神中的一切,那些汹涌的期望和信任,那些破碎的痛苦、悲伤、背叛、难以置信,以及颤抖的寒冷。

他看见过这样一双类似的眼睛,在西伯利亚,在他亲手敲开的面甲之下。

“Rogers,当你决定出手,当你把他按在地上,当你毫不犹豫的把盾牌插进去的时候你有没有一秒···”Howard深吸了一口气,“有没有一秒,我不要求你能想着关于我的死,事实上是你还记不记得,Tony是我的儿子?你下手的时候···还记得···你认识我这么一个人吗?还是你一直都觉得Stark家的人从来都不在乎这些?!”

“···Howard···Please···”Steve他承受不下去了,他没有办法听见这些,这些他后悔的、却已经造成的,或许永远无法挽回的错误,他甚至没有办法再去看Howard的脸,。

“···有什么意义呢Rogers,我做的,或者是他做的···Tony把那段资料藏了起来不想让我看见,我知道他害怕什么···但是这没有意义了。在你做了这一切之后,你可能真的不再记得了···”Howard低声的笑了起来,他的眼泪随着笑而愈发的变本加厉,但他只是流泪,他甚至没有变化太多的表情,“···We were friends,and we were together···”

我们曾经是朋友。

Steve的身体突然蜷缩了一下,喉咙里溢出一声痛苦的呜咽,Howard此时的身影和记忆中那天的Tony重叠,他们相似的眉眼,那些近乎同样的,让他窒息的话。

面甲之后的“So was I”,和面前嘶哑的“We were”。

是他亲手丢掉了这一切。

“好了···Captain,不重要了,”Howard闭上眼睛深呼吸了一口,他慢慢的坐直身体,将压在Steven胸口的盾牌拿了起来,“感受一下吗?也许你很快就会知道,被朋友拿着这个东西,砸在心脏上的感觉。”他的神色一点点变得冷漠疏离,“或者说,曾经的朋友。”

盾牌举起来的时候Steve放弃般的别过头,闭上了眼睛,他不再有多余的动作,只是慢慢的呼出一口气,等待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

 

Tony发誓他如果知道自己睡一觉会睡出事的时候他刚刚一定不会选择放飞自我沉迷大床。

结果他一睁眼睛就发现Howard并不在房间里。

“Dad?”Tony揉了揉眼睛叫了一声,“Okay···Friday,我爸去哪了?”

没有回应。

“Friday?”Tony奇怪的又叫了一声,还是没听见回应,“Well,难不成我在说梦话的时候把你捐给了学校?”

他从床上蹦了下去,快速的穿好了鞋,他又喊了几声,还是没听到回应,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试探的又说了一句,“解除静音,Friday?”

“···你好,Boss。”Friday终于回应了他。

Tony呼出一口气,“Okay,好姑娘,难道你现在喜欢自己和自己玩儿静音游戏了吗?”

“并不是,Boss,”机械女声里透着几分无奈,“Mr.Howard的指令,他拥有和您同样的权限。”

“Dad静音了你?”Tony挑了挑眉毛,“好吧,他在哪里?和Bruce在一起吗?”

“并没有,Boss,事实上,Mr.Howard现在正位于Captain的训练室。”

“Cap···Rogers?”Tony惊愕的反问一声,然后他的眼神一变,突然有一些慌乱,“Well,你最好不要告诉我,我爸他知道了些什么事?!”

“实际上是的,Mr.Howard破解了您的权限密码,他观看了视频资料,并且带走了盾牌。”

“Holy Shit!”Tony差点没被Friday永远不卑不亢的语调惊到昏过去,他几乎是迅速的冲出了房间跑向实验室,“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您在睡觉,而我被静音了,Boss。”

“该死的你可以自己接触这条禁令!”他撞开了实验室的门,“而且你为什么不最一开始的时候就对我说这个?!”

“您并没有问,Boss。”Friday依旧平静的说着,好吧,其实她挺像让Mr.Howard揍Steve Rogers一顿的,但是她还是不要把这个告诉自家Boss的好。

“···我看来真的要把你捐出去了Friday,你学坏了。”Tony气鼓鼓的嘟了嘟嘴,“快帮我拼好手部装甲!”

“Yes,Boss。”Friday决定还是先不吐槽自家Boss的好。

Tony重新拟定的装甲图早就完成了,只是一直没有做完,而幸运的是,好在他先把手部的完成了一大部分。

手部装甲离最后完成只差了一些琐碎的步骤,有Friday的帮忙,Tony很快将它的老伙计重新套在了自己手上。

“Okay,没时间试了,我知道一定没什么问题。”Tony挑了挑眉毛这么说着,然后他冲出了实验室快速的跑向了Steve的训练室。

 

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过来,这让Steve有些奇怪,他微微睁开了眼睛,看见盾牌抵在胸口上,Howard咬着牙,捏着盾牌的手青筋暴起,但是却好像再难往下用力。

他停了下来,Steve眼睛微微的瞪大,他的嘴巴颤了颤,想要开口说什么,就听见门口穿过了一声奶声奶气的叫喊,伴随着一阵刺目的熟悉的蓝色光束。

“Dad!”

斥力炮的精准度一如既往,直接打飞了Howard手上的盾牌,让Howard整个人一歪,一个不稳倒在了地上。

“啊哦···”Tony立刻收回了手,左右看了看,“好吧,力道不太对,Friday,提醒我回去之后调一下。”

“好的,Boss。”

他深吸了一口气,将手放下,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Tony犹豫过他还要不要这个时候再见到Steve,他不知道会不会像在客厅一样,但是当Friday告诉他Howard拿着盾牌来找他的时候,Tony确确实实的陷入了慌乱。

他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担心的究竟是什么,他只想着尽快赶到这里,无论发生什么,就先拦下来。

而事实证明,虽然那种要压垮他的悲伤依旧在他看见Steve的时候疯狂的涌了上来,但是眼前的场景却让他根本没有心思考虑这个。

他甚至都来不及去感受记忆中相似的场景重叠,几乎是瞬间就出了手打翻了那面看上去即将再一次砸碎心口的盾牌。

讲道理,Tony实在是没想到他年轻版的父亲发起火来竟然这么具有攻击性,好吧,这看起来可比刚刚客厅里那个吓人多了。

他叹了一声,朝着Howard走了过去。

“Dad···What are you doing ?”他的眉头微微的皱了皱,语气里夹杂着无奈和酸涩。

“Tony?!”Howard嘴角抽了一下,他急忙别过脸抬起手在脸上胡乱抹了一下,然后撑着地面站了起来,“Okay,你不是···在睡觉吗?”

“Well,我睡醒了,”Tony抽了一下鼻子,他能感受到身侧强烈的来自Steve的目光,但他强忍着没有把头转过去,“然后···我发现你不在。”

“噢···”Howard耸了耸肩膀,他抬手揉了下鼻子,“我儿子被人欺负了不告诉我,还不准我来给他出气了?”

“Come on,Dad,”Tony上前两步,抬头看着Howard,“别这样,你答应我的···”

“那是刚才,不是现在,不是在我知道我儿子该死的瞒着我一切之后!”Howard没能平息的愤怒又一次爆发出来,“难道你要我知道了这一切之后还能无动于衷吗?!我他妈的是你的父亲!”

“···Dad···”Tony的睫毛颤了颤,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一点,声音不自觉的出现了波动。

“Oh God···”Howard懊恼又焦躁的用手遮了一下眼睛,他长长的出了口气,然后蹲了下来小心的箍住了Tony的肩膀,神色温和了下来,“I'm sorry,Tony···我只是···”

“Nothing···Nothing,Dad,”Tony抬起手覆在Howard有些发凉的手上,“我没事。”

Howard有些痛苦的闭了闭眼,“Tony,我也许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Darling,我不能忍受这个,我不能,该死的我以为他想要杀了你!”

“可是我还活着。”Tony颤抖着眉梢和眼角,美好的大眼睛里波光凛凛,“Dad,我在这里,什么事都没有,所以,就这样,好吗?”

“Tony你···”Howard刚刚完整的目光里又一次出现了破碎。

“求你了Dad,我不想···不想再面对这件事···”Tony的声音出现了哽咽,他的睫毛低垂下来,慢慢的变得湿润,“是的我在回避···回避这件事,这个问题···过去了Dad,它已经过去了。我们没办法再改变什么,就算是今天打了Rogers一顿又能怎么样呢?有些事还是挽回不了不是吗?我把它藏起来,是因为我觉得它没什么必要了,对于现在的你,对于我,它都没有存在的意义。内战已经过去了···我努力的让那些不利的言论消失,解除那些通缉令,让复仇者们回来,从来···从来都不是为了这个···”

水光出现在Tony的脸侧,他眨了两下眼睛,抬起眼看着Howard,“就这样吧···就这样吧Dad···我真的不想···就算是真的要做什么···也请不要是今天,别是这里···别是现在···就···求你了···Dad···”

“就这样···Tony,走吧,我们回去,好不好?”

Tony点了点头,抬手捏了捏年轻父亲颤抖的小臂,然后慢慢的从他的怀里撤出来。

Howard看了看面前的孩子,又别过脸看了看撑着柱子一点点站起来的Steve,终于的他起身捏了捏Tony的肩膀,没再说话一句话的离开了训练室。

Tony跟在Howard的后面,却在走到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回过头,看着逆光靠在柱子上的Steve,他金色的头发被汗水打湿,脸侧肿了起来,带着的青紫和血迹让他看上去更加苍白,干净的脸廓长出了狼狈的胡茬,那双蔚蓝的、海洋一般漂亮的眼睛正看着自己,带着他熟悉的温度和柔和,和他不熟悉的痛苦和绝望。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Tony胸口的疼痛突然无比的强烈,他莫名的觉得难过,这种难过不来自于那噩梦般的记忆,只是单纯的源于面前这个男人。

他瘦了很多。Tony想着,不自觉的向着Steve靠近,任凭悲伤愈发强烈的将自己吞没。

然后他停在了Steve面前,第一次在重逢之后仔细的看见了男人的脸,看见了他嘴角的刺痛的开裂,看见了他颧骨的微微突出,看见了那双漂亮的、蔚蓝中带着些碎绿的眼睛。

他们就这么对视,没有Steve向前的一步,也没有Tony向后的闪躲,他们就这样看着,甚至没有本应该出现硝烟与愤怒、嘲讽与辩解,他们只是沉默着,没有说任何一句话的,似乎要将对方看的淋漓尽致,毫无保留。

他们不知道就这样互相看了多久,一直到Tony别开了眼睛,Steve才敢稍稍的将呼吸声放大。

带着手部装甲的男孩将目光落在了那面又一次躺在地上的盾牌上,他凝视了很久,终于走了过去,弯腰将它再一次的捡了起来。

他拿着它回到Steve的面前,用两只手将它托了起来,递向了金发的男人。

“我把它修好了,不再有T'Challa留在上面的划痕,也许比之前更漂亮。”Tony平静的说着,盾牌很大,挡住了他大半张的脸,只留下一双自始至终都一样美丽的大眼睛,“拿着它,Captain。”

Steve的眼角抖了抖,他看着Tony,他想要说什么,可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甚至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伸出发抖的手接过那个被他丢下的、却是陪伴了他最久的好同伴。

“它一直都是属于Captain America的,从来没有变过。”Tony这么说着,然后他叹了口气,后退了几步,转身朝着门外走,“但是它和Stark再也没有关系了。”

训练室的门被温和的关上,几乎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可却好像重的像是Thor的锤子狠狠砸在了他的胸口上。

Steve腿上一软,单膝跪了下去,盾牌被他按在地上,他的手温柔的、颤抖的抚摸着星盾的表面,好像是在抚摸爱人的脸。

然后他一点点的躬起了背,整张脸低了下去,快要扣在地上。

他的手终于停住不再动作,而是一点点的攥成拳头,又一点点的收的越来越紧。

几秒钟之后,空旷的训练室里,只能听见啜泣一般的喘息声。

 


评论(129)
热度(151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