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霍铁亲情向】If He Comes Back(二十五)

#中秋快乐小可爱们,小妮妮来陪你们啦~#

#写的越来越乱七八糟的我,溜了溜了#





(二十五)

Clint觉得自己有点想不通。

明明那天Howard已经气的差点把Steve拆了,怎么好像转眼Tony还是和他若无其事的黏在一起,而Howard似乎也开始装作看不见了?

所以到底那天他们去卧室谈了什么?他想了想那天帮着把Tony拦在了客厅里,突然好奇了起来。

“他们只是需要交流,”Natasha这么告诉他,“毕竟感情的事只有他们自己才说得准,Howard再发火也不会想不明白这个。”

“我觉得卧室密谈一定有蹊跷,”Clint朝着她撇了撇嘴,“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有什么秘密约定。”

“只有你的脑子才会想这些有的没的。”Natasha翻了翻眼睛,从桌子上抄起一个苹果拿着小刀利落的削了起来。

“这怎么能是有的没的?你们难道就不好奇嘛?”Clint奇怪的看着他,然后目光扫到了旁边低着头玩儿手里平板也不吱声的Bucky身上,“嘿,伙计,你之前真的不知道?”
“···啊?什么?”Bucky愣愣的抬起头,在Clint和自家女朋友的眼神下反应过来,“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他一本正经的眨了眨眼,表情毫不波澜,“我一直也没有太多时间和Steve探讨感情方面的问题,他也同样不知道我和Nat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我作证。”Natasha举了举手中的刀,刀尖上扎着一串完整的果皮,“Steve确实不知道,他曾经十分好奇这个。”

“这可真够奇怪···”Clint依旧怀疑的看了看Bucky,“我以为像你们这种老朋友Steve多少会找你当爱情咨询师?尤其你应该比他更擅长···嗯哼你懂?”

“···啥?”Bucky难得被Clint的话呛了一下,他眼睛瞄了一眼一边的Natasha快速的眨了眨眼,“额,我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Barton。但我保证我不擅长你嘴里说的那种···事情?况且,”他停顿了一下,灰绿色的眼睛十分认真,“Edward是Howard的儿子,我怎么会帮他出这种···泡自己侄子的主意?”

“额···或许我该觉得你,说的有道理?”Clint有点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一旁不置可否耸着肩膀的娜塔莎放弃般的甩了甩手,“Ouch,好吧好吧,算我太好奇。”

他呼了口气鼓了鼓嘴巴,回身去冰箱里翻着自己的零食,紧接着他好像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的转过头,“说起来很奇怪,伙计们,我好像有几天没看见Thor和他那个惹祸精弟弟了?”

“Thor带着Loki出去恋爱旅行了,老兄,”Natasha轻飘飘的冲他抬了下眼然后继续低下头削下一块苹果,“走了有几天了,只有你不知道。”

“What···Wait?!只有我不知道?!哦Come on,见了鬼?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Clint捏着手里的袋子关上冰箱门转过身,眼睛瞪得溜圆。

“因为你一直忙着研究Tony为什么总和Steve待在一起并且预谋着怎么才能把Tony撬过来陪自己玩儿两天。”Natasha语速干脆迅速并且丝毫不留情面,她用刀尖插起一块苹果侧身喂到了Bucky嘴边,然后她呆呆熊一样的男朋友乖乖的张嘴吃掉又冲她露出了一个深情的笑容,接着美女特工温柔的俯下头,给了他一个美好的亲吻。

“哦该死的···”Clint如同被扼住一般掐住了自己的咽喉,痛苦的翻了翻白眼,“说真的,我现在突然不好奇为什么他们两个走我不知道了,我现在觉得你们两个为什么不赶紧去来一场什么见鬼的恋爱旅行?!”

“在计划中?”Bucky挑了眉毛举了举手中的平板,“事实上我在···选一些地方?”

“哦上帝啊!”Clint大声尖叫,“我受不了了,这见了鬼的日子。我得回家,我也需要有人喂我苹果跟我旅行!苍天,你都没喂我吃过苹果!”

“你有Laura伙计,”Natasha摊了下手,“而且,想开点,你还有几个小宝贝儿呢。亲子旅行更适合你。”
“···真是要了命!”Clint失声叫喊,甩着手中的零食袋子扭头走出了餐区,“快继续你们腻腻歪歪的生活吧恋爱鸟!我要去找我亲爱的Laura了!羡慕婚姻吧,伙计们!”

“···他真的应该去看看脑子。”Natasha小声的翻了个白眼骂了他一句,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Bucky一眼,“所以,你之前真的不知道Steve和Tony的事儿?嗯?”

“···我,”Bucky咽了一下口水眼睛转了转,小心翼翼地朝Natasha靠了靠,“就算是?”

Natasha哼笑了一下,决定还是好心的不去戳穿他了。

而Bucky在一边深吸了一口气冲她笑了笑,接着视线落回平板上,心思却溜到刚刚Clint临走前丢下的那句话。

羡慕婚姻?他眨了下眼,余光偷瞄了一眼旁边吃苹果的Natasha,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说真的,Howard是真的不习惯他在工作的时候旁边有其他人。

当然,他脑子里归类在其他人的,不包括Bruce和Tony这样一同研究工作的伙伴或者需要的助手,而是那种什么忙也帮不上就在一旁干呆着的——其他人。

就比如现在呆在工作间里,坐在后面的沙发上,一坐坐了有几个小时的Steve Rogers。

老天,他到底坐那儿干嘛?!这里又不安静又乱七八糟,他们忙起来根本没空搭理他?而且有的时候还会进行学术上的争论?可能是很激烈的那种?这根本不可能适合他?!

Howard在心里第N次叫喊,因为很明显,Tony和Bruce对此习以为常,他们两个似乎完全不在意那位在后面坐着的、像一尊面带微笑的画像一样的士兵先生——蒙娜丽莎都没他笑的这么甜。倒也不能说是画像,毕竟Steve还并不是真的只是干坐着,他的手里抱了一本速写本,一直坐在那里画画。

为什么有人喜欢在人家的工作间里画画?这里又不是画室?而且就算是他想要看着Tony——行吧估计他也只是为了这个,但也不至于真的这么每时每刻吧?!

“···Dad,Dad?”Tony在一边的叫喊让Howard从自己的怨念中回过神儿上,但是脸上还停留着那种拧巴的表情。

“怎么了?”他转过头看着Tony问了一句,收到了自家小宝贝有些忧虑的眼神。

“额,没什么?Bruce叫了你半天你都没听见?”Tony奇怪的看着他,动了动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高位凳子,向前伸手摸了摸Howard的脸,“你看起来不太好?生病了吗?”

“啊,什么?”Howard意识到自己的脸上可能还停留着刚刚纠结的神情赶紧挤了挤眉毛噤了下鼻子,恢复到温和的笑容看着Tony,抓着他的小手亲了一下,“不,当然没有。我只是在想事情。Bruce叫我了?”

“是的?”Bruce无奈的摊了摊手,指了指他面前的全息屏幕,“我找到了点儿可能有用的东西,刚刚投给你了,你最好看一下?”

“哦,好,好的,抱歉Bruce。”Howard歉然的笑了一下转头认真的看起了光屏上密密麻麻的资料,但又在十几秒之后停了下来,扭过头再次看向Tony和Bruce,不死心的开口问道,“实际上,我确实有点奇怪,你们难道不觉得工作的时候旁边有其他的什么人很别扭?我不是说我们之间这种,我是指——”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Howard,”Bruce打断了他,朝着Steve坐着的方向撇了撇嘴巴,“事实上我其实也···没有这个习惯。但是怎么说,你知道,有些事时间一久了就会,自然而然的适应?”

“行吧,行吧,”Howard投降的翻了翻白眼,手指敲着桌面复杂的看着Tony,“我说,宝贝,你难道就——”

“我还好?”Tony左右看了看又无所谓的眨了眨眼睛,“也许最开始我也不是很舒服?有其他人又不帮忙的什么?但那是Steve,和其他人不一样,而且他又不会捣乱。好了Dad,你可以装作他不存在?毕竟他坐在那儿几个小时了,也没说什么话?”

好像也有点道理?Steve确实很安静?跟不存在一样?Howard卡着嘴巴上下动了动一时间没话可说,但这事儿其实和说不说话没啥关系?可能就是,不习惯?

“···别意外Howard,”Bruce叹了口气唤回了Howard卡住的表情,脸上带着没办法的笑意,“你不是第一个得到这个回答的人。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Oh God···Howard仰头发出了一声叹息,Fine,Fine,Bruce说得对,习惯就好,忽略那个傻大兵吧Stark!他鼓了鼓脸咬了咬牙,脸上憋出一个笑容来反手揉了一把Tony的头,将注意力重新移回了面前Bruce投给他的屏幕上。

科学至上。Howard在心里默默的把这句话念了十遍。

但实际上,事情的转折往往发生在你原本以为一成不变的时候。就在Howard终于、终于让自己完全投入到科学小组的研究中,和自己的小宝贝还有Bruce兴高采烈又热情洋溢的谈论着他的发现的时候,那个好不容易被他忽视的Steve·微笑安静画像·Rogers竟然好像生怕他注意不到似的走了过来。

“所以你们看!”Howard的声音都抬高了八度,脸上的笑容夸张眼睛透亮,而Tony和Bruce也很明显的随着他的情绪走动,这看起来是个关键时刻,“如果我们可以在这个时间点校准探测器,那么我们就——”

“Tony。”Howard的话卡住了,Steve的声音不大不小,但确确实实有点突兀的炸响在了他的耳边,而这位金发士兵恍若不觉。他那么大的一个身板子背对着横在Howard和Tony之间面对着Tony,Howard看不见他的脸,但他只从后脑勺都能看出来这不要脸的老冰棍脸上绝对带着他虚伪猥琐的逗小孩儿的笑容!

“唔,Steve?”Tony显然也有点愣住了,Steve打断的突然而且现在他离他挺近,那让他不得不仰起头下巴堪堪能戳在大兵紧实的肌肉上,“怎么了?”

“你已经工作了五个小时了,”Steve抬起手摸了摸Tony的脸,Howard在后面重重的抽了一口气,“我想现在你应该休息。”

“额···可我不是很累?”Tony有点为难的左右看了看,好吧,Howard他看不见,但他想他猜得到他老爸的表情,至于Bruce,他的好兄弟脸上可十分微妙,“你看,Steve,这五个小时里实际上我没有做什么太累的?我只是帮一些小忙,我喜欢这个,你不能——”

“我没想限制你对工作的爱好小甜心,”Steve宠溺的叹息,伸手将Tony一只胳膊抱了起来,在男孩儿下意识环上他脖颈的时候一脸享受,“只是我觉得你不应该工作太久。总要有适当的休息不是吗?尤其——也该吃晚饭了。”

“···是吗?”Tony怀疑的眨了眨眼,看向目前他只能看见的Bruce。

“实际上,现在的时间是六点三十分。”Bruce无奈又如实的回答着,手指搓着自己的鼻梁骨,“按正常情况看,你的确应该去吃晚饭了,Tony。你现在只是个孩子,得有良好作息。”

“快七点了吗?”Tony惊愕的瞪了瞪眼,然后有点歉意的朝Steve抿了抿嘴巴,“抱歉Steve,你知道我一忙起来就会忘记时间···你待了这么久是不是饿了?”

“我没有问题Tony,你不用抱歉,”Steve抬手戳了一下小家伙软软的脸颊,然后听见了身后传来不知道什么东西折了的咔吧一声,“我只是担心你。你要实在不想上去,我可以继续等你。”

“呼,别,别了。打破美国队长的良好生物钟罪无可赦。”Tony笑了一下噤了噤鼻子,接着不好意思的转头看了看Bruce,然后拍了拍Steve的肩膀让他闪了身侧过头看了看Howard,“只是我想现在应该是个关键时刻?我恐怕不能——”

“我想Howard和Bruce肯定没什么问题的,”Steve微笑着看向两边的两个表情古怪的男人,Bruce还好点儿,Howard简直称得上是丰富多彩,“Howard?没错吧,我很抱歉打扰你们的实验?工作?但你知道的,Tony不能不吃晚饭,而如果他沉浸其中,就真的会忘记了。”

哈!说的真是让人感动又无法拒绝啊!Howard瞪圆眼睛咬牙切齿的看着他,视线又瞄到他怀里正软乎乎盯着他的宝贝儿子,这一股火上不去又下不来,只能抓狂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哼着气,“···是,没错,”他的声音有气无力又有点儿生硬,“去吧,快去,快带Tony去吃晚饭!我和Bruce能完成这个,我们能!”

“我知道你们可以。”Steve继续保持微笑,接着看向Bruce,“需要我带点儿什么下来吗?”
“额,不用,不用,”Bruce赶紧叫停,他揉着眉心摆着手,“事实上我是个成年人,Cap,所以不用担心我这个,弄好了我会去吃的,我的饮食很规律。”

“再好不过。”Steve眨了眨眼,然后把Tony向怀里又收紧了一下抬头蹭了蹭他的下巴,“走吧小宝贝。”

“额,好,好的,”Tony咬了咬嘴巴挠了挠头,看向此时表情实在不怎么好看的老爸,“···Dad?你也记得上来吃晚饭?”

“我会的,亲爱的,”Howard深吸了口气脸上终于柔和了下来,他冲着Tony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快去吧小天才。”

Tony笑嘻嘻的吐了吐舌头伸过手趴过Steve的肩膀凑到Howard的脸边亲了他一下,然后他明显感觉到Steve后背一僵,接着就没等他说什么或者Howard有什么反应,他就一把将Tony抱了回来转身就离开了工作间。

而且,速度,绝对有够快。

Tony在出门的时候还有点愣神,他赶紧回头看了眼工作间里的Howard,又瞄了瞄旁边的Steve。

他保证,他绝对在这位老实稳重的美国队长脸上看见了那种阴谋得逞的笑容。

这可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而意想不到的,就是他们刚刚到达客厅的时候,Tony就看见了已经将近两周没有出现在复仇者大厦的Peter Parker。

“Mr.Stark!”男孩的声音意料之内的在看见Tony的时候变得激动和喜悦,他刚刚从电梯口出来就直奔Tony冲过来,脸上带着充满朝气的笑容,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

“嘿,Pete?”Tony有点惊讶,但是他看见Peter让他觉得非常开心,这种对感情的反射在现在他的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比如他下意识的在朝Peter靠近,即使他在Steve的怀里,“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你不是在参加比赛?”

“是的Mr.Stark!我很抱歉那时候比赛很着急,我甚至都没来得及亲自告诉您。”Peter的声音里带着点歉意和失落,接着他的目光落在了抱着Tony的Steve身上,那让他愣了一下,但很快的他就恢复了正常,看这样子两个人肯定是和好了,而这没什么好意外的,但有些话他就没法这么问了,所以他的手指搓了搓一角,嘴巴抿了抿只是露出了一个微笑。

“嘿Kid,别抱歉,你亲自给我留言了不是吗?”Tony冲他眨眼睛,甜甜的笑容绽放在他脸上,声音里奶声奶气的软听的Peter心都要化掉了,“所以,比赛怎么样?”

“非常顺利,”Peter的声音带着胜利的雀跃,“我们是第一名。”

“睡衣宝宝最棒,我就知道。”Tony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Mr.Stark!我都说了不是小孩子了!”Peter不满意的撅了噘嘴,“更何况现在您才是宝宝!”

“哈,又是要装小大人的臭小子?”Tony挑着眉毛戳穿他,模样看上去才更像小大人,“你还没成年,所以还是睡衣宝宝。”

“Mr.Stark!”Peter有点恼羞成怒,但Tony的大眼睛布灵布灵的眨着看他,简直让他心跳过速,“您真的是···”他鼓了鼓脸,然后犹豫的动了动抓着衣角的手指,抬头看向Steve,“那个,Cap?嗨,就,我能抱抱Mr.Stark吗?”

他有点小心翼翼,是的,不完全因为上一次的见面——也就是初见的时候,他劈头盖脸给面前这位美国标杆以及其他的复仇者骂的狗血淋头,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的蜘蛛反应提醒他,Steve看守Tony简直像是在看守领地,比Howard都严重的多!

所以他决定还是先问问而不是直接伸手,他知道Mr.Stark绝对会让他抱的,不过他可不想挨美国队长的揍,那太要命了。

而Steve意料之内的因为Peter的要求警惕起来,当然那并不明显,但Peter就是察觉的到,接着Steve侧头看了Tony一眼,Tony冲他笑了笑还亲了他一下,那个金发的大个子瞬间就要软成一滩棉花糖了。

“好吧,Spidey,”Steve叹了口气将Tony抱到了Peter怀里,Peter小心的将他接住,“你先陪着Tony,我去看看Wanda他们把饭做得怎么样了。”

“好的,好的,”Peter因为又一次和Tony近距离接触而有点结巴,“放心吧,Cap,我会的。”

然后Steve蹭了下Tony的鼻子就走向了餐区,而Peter则抱着他,有点傻兮兮的杵在原地。

“嘿小子,你这表情我会感觉你在抱一颗炸弹。”Tony扭着小眉毛看他,手抱着Peter的脖子,“见了鬼,明明你才是那个小屁孩儿···”

他嘴巴上不愿意的嘟囔,但实际上十分放松的靠在Peter的怀里,和第一次一样,他很喜欢和Peter亲近,即便他不承认。

“不,不当然没有!”Peter急忙解释着,手忙脚乱的把Tony抱紧,“我,我就是,我有点···哦上帝,我竟然在抱着Mr.Stark,老天这真的···我只是太激动了。”

“冷静点Pete,”Tony随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抱过一次了。”

“那不一样!就,就···”Peter焦急的解释着,逗得Tony笑了起来。

“好了Spidey,我知道。”他说着,吸了一口气,“所以你这个时间过来,和May说了吗?”

“我告诉他我来您这儿工作。”Peter抱着他走向沙发坐下,让小家伙侧坐在自己腿上然后将他圈在臂弯里,“就,好久不见,Mr.Stark,我有点想您了。”

“年轻人的热情,”Tony耸了下肩膀,“我也想你,Kid。我还等着夸夸你呢。”

“夸我?”Peter没反应过来。

“是的?夸你优秀的控场能力?”Tony调笑的看着他,果不其然看见Peter红起来的脸。

“Oh God,Mr.Stark,我,我其实我,我很抱歉,那天我就是,”Peter憋着一张脸有点语无伦次,“哦上帝,我是不是给您惹乱子了?我就知道我那天····”

“嘿,嘿伙计,停下来,别胡思乱想。”Tony看出来Peter恐怕有点误会了,他向前凑了凑贴近Peter的颈边,“你没给我惹乱子,事实上你做的非常棒,我是认真的Peter,你很棒,至少比那天在场的其他人优秀多了,他们都应该像你学习。”

“···真、真的吗?”Peter咽了一下口水怀疑的看着他。

“真的,Stark可不会撒谎这种事,”Tony笑着,凑上前给了男孩脸侧一个亲吻,“我为你骄傲,Mr.Parker。”

“···哦上帝···”Peter为Tony刚刚的吻迟钝一秒后发出了甜蜜又忧愁的叹息,他的脸红的更厉害了,但和刚刚不是一种,接着他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将Tony搂的更紧了点,“您让我心跳超速了Mr.Stark。”

“啊哈,”Tony仰头大笑,漂亮的大眼睛弯着,睫毛扫过Peter的下巴,“小男孩才会害羞,别狡辩了,你就是Kid!”

“Oh Come On!Mr.Stark!您这结论毫无道理!”Peter立刻抬起红彤彤的脸反对的盯着他,“您不能因为我的激动而判定我的成熟度!”

“那我应该凭借什么?”小家伙坏笑着挑眉,“可爱的高中生?”

“Mr.!Stark!”Peter叫了起来,但依旧克制着音量,毕竟Tony可就在他怀里呢。

“别再逗他了,Tony。”Steve带着温和笑意的声音从餐区方向穿了过来,Peter和Tony一起侧头,看见他站在玄关处冲他们摆了摆手,“快来吃饭。”

“好吧,鸡妈妈。”Tony吐了吐舌头又撇了撇嘴,自然拍了拍Peter的手臂,“快点过去,不然耳朵就要遭殃了。”

“遵命,”Peter哼出一口气将Tony抱了起来,趁他不注意抬手捏了一下他的鼻子,“Stark少爷。”

Steve看着Tony因为Peter的举动掐着他脖子,忍不住无声的笑了起来。

晚饭的时间过得很愉快,实际上他们吃了有一会儿,Clint早上就因为受了刺激而跑回家了,但是Peter加入了晚餐阵营,同样可以保持餐桌上的活跃度。

显然没有人会在意刚刚回到这里时的不愉快,Peter也是第一次这样面对面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和每个人聊天,就连不怎么吱声的Bucky也一起和他们聊了两句,Bruce和Howard还在下面没有上来,估计还得上一会儿。

今天刷碗的任务同样也属于Wanda和Vision,所以晚饭结束之后,Peter就再一次黏住了Tony和他在沙发上玩闹,Steve坐在一边看着他们,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

而事情总会发生变化,就在Peter忍不住和Tony说了街角新开了一家甜品站并且他们家冰淇淋特别好吃之后,Steve就迎来了五岁的、软萌的、娃娃一样Tony的大眼攻击。

要知道他是致力于不让Tony在晚上吃过多的甜食,尤其冰淇淋还很凉,况且他还是个小宝宝,他很怕Tony吃完了会不舒服。但同样的,Steve也从来受不了Tony的大眼攻击。

从前的Tony他就毫无办法,更不用说现在这个只需要坐在那里朝你瘪瘪嘴就能攻陷任何人恨不得把星星都摘下来送给他只要他能开心的小家伙了。

所以,即便坚定如美国队长,也终于败在Tony的攻势下,带着他和Peter一起出门奔向那个甜品站。

而小孩子总是会赢得太多人的喜爱,更不用说Tony这种长得过分好看又嘴巴甜的聪明宝宝,柜台的姑娘们完全沦陷在Tony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和奶声奶气的几声“姐姐”里,竟然免费给他们三个人免费打了除了他们点过之外的、所有口味的冰激凌。

直到走出甜品站,将店员们依依不舍的目光阻隔在玻璃大门之后,Steve和Peter才同时得出了一个结论——Tony Stark无论什么年龄都是面对女性生物的完美杀手。

当然,Natasha除外。


评论(32)
热度(4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