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江湖AU/复联全员向】复仇者联盟江湖见闻录(三)

#英雄救美(大雾?)什么的就是很好搞#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此节别名:掉马就是很迅速#




⭕️年龄:史蒂夫--20   托尼--16   贾维斯--26






托尼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拖着腮帮子看着床上躺着的、刚刚被他从巷子里救回来的、仍处在昏迷中的少年,满脸担忧,一动不动。

“少爷,少爷?”贾维斯在他身后拍了拍他,“您在这儿盯了两个时辰了,去歇歇吧。”

“没事,我不累。”托尼头都没转地甩手冲他胡乱摆了摆,“他怎么还不醒?”

“他伤的不轻,加上体质虚弱,一时半会儿很难醒过来。”贾维斯叹了口气,“您已经问了三遍了。”

“……这帮人真是不要脸。”托尼揪着自己的眉毛,“这小子瘦的风吹就倒,跟根儿柴火似的,一条腿还没那三个男人的胳膊粗,竟然合起来欺负他……想想就生气!”

“十戒帮这种黑道做事,鲜少在乎这些问题,他们更多时候为达目的,不会考虑行事方法。”贾维斯环起双臂靠在一侧,神色间有些忧虑,“但他们虽然惯在江湖上横行霸道,可将目标对准这样一个孩子,还是前所未有。”。

“……什么帮?”托尼眨了下眼,“你对他们熟悉吗?”

“十戒帮。谈不上熟悉,只是总免不得总会碰见。他们行事狠毒,不讲道义,被庄上的兄弟教训过几回。但说到底还是井水不犯河水。”

“风声这么差……坏事做尽啊。”托尼手指敲着自己的手背,“那他们欺负这么一个手无寸铁的小伙子,也不应该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贾维斯摇了摇头,“十戒帮虽然阴毒,但还不至于毫无缘由的将矛头放在这么一个弱不禁风的少年身上,说出去面子上也不好看。更何况看今天那三个人的腰带颜色,在帮内应该位份不低。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王秋不会让这样的三个人一起追这么一个毫不起眼的男孩儿。”

“王秋?”

“十戒帮明面上的一把手,这几年无论大事小事,都是他在管。传闻他身后的曼达林才是真正的帮主,但从没有人见过他。”贾维斯说着,将目光慢慢落在床上的少年郎身上,“您还记得这三个人为什么围攻这少年吗?”

“要抢他身上的什么东西。”

“没错。如果不是十分重要,以王秋的行事风格,不会刻意交代他们要留活口。他一定不止派了这三个人行事,我想这少年拼死也要保护的那个东西,一定有十戒帮不惜动用重力也要得到的重要消息。”

“从这么一个竹竿子身上找消息?”托尼愕然地挑起了眉毛,“如果十戒帮要找的重要消息连这样一个瘦小子都能拿到手,他们的帮众也太废物了吧?”

“恐怕事情没这么简单。”贾维斯的眉毛紧了紧,“我担心的是我们这样贸然出手救了他,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你才在一开始拦着我,是怕情况不明,反而祸水东引。”托尼咂了下嘴巴呼着气,“算了,再怎么说人已经救了,总不能真让我看着他被打死。”

“倒不用这么担心。”贾维斯轻声笑起来,“十戒帮不敢轻易把矛头对准斯塔克家。不如等这少年醒了,仔细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现在只能这样了,”托尼慢慢点了点头,视线落回床上躺着的少年身上,“不过……他怎么还是不醒?”

“……第五遍。要不您还是先去歇歇吧,至少去吃点东西。您就算一直盯着,他也不会醒啊。”

“人是我救回来的,不看着他醒过来,我不放心。”托尼摇着头,接着伸出一只手在少年鼻息前探了探,“你说他气息这么弱,真的没事吗?你确定他还会醒过来?要不我们再找一个大夫来瞧瞧?”

“少、爷——”贾维斯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不问!我不问不问——”

他无奈地直接压住托尼的手,“少爷,我保证,他真的没事,一定会醒。而且就算再找一个大夫,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可他也睡了太久了……”托尼嘟囔着,“还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这少年脉象很奇怪,经脉明显受损,而且错乱滞涩,俨然像是受了内伤或是中过剧毒。但十戒帮并没有用内力打伤他,况且他分明不通武艺,更不必说受伤中毒了。”

“这就怪了……”托尼手指敲打着床板,“难不成还能是天生的?”

“若是天生脉象,他还能活到现在,已经是难事了。”贾维斯若有所思地盯着那少年,托尼正打算接着他说什么,突然看见床上的人一动,手指轻轻蜷了蜷,眉头皱了几下,眼皮颤着,像是想要睁开。

而托尼在见他有动作的时候眼睛就倏地睁大,整个人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向前俯身,双手扶上少年的肩膀小心地拍打,“兄弟,嘿?兄弟,醒醒?”

少年眉心又皱紧一阵,细密的睫毛抖着,低沉的闷哼声从喉咙中溢出。他的眼皮艰难的动着,一双即使是朦胧的神情也挡不住的蔚蓝色的眼睛渐渐落进了托尼的视线里。

好漂亮的一双眼睛。

“谢天谢地……”他被那双过分干净的蓝眼睛震了一下,但很快便回过神来,“你可算是醒了。觉得怎么样?”

“……我……”少年的手臂动了动,勉强撑住床板费力地要坐起来。托尼见状急忙扶住他的背帮了他一把,贾维斯则在一旁帮他在背后垫了一个枕头。

“谢,谢谢……”少年声音近乎嘶哑,听上去依旧是有气无力。他皱眉咳嗽几下,目光在托尼和贾维斯身上流连几圈,“……这是,在哪儿?”

“客栈,我房间。”托尼帮他拽了一下衣服,这才向后一靠重新坐回自己的椅子。“别担心,追你的那帮人早就被赶走了。”

“……我记得是你刚刚……”少年缓慢地点了下头,却又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话锋一转,抬手慌乱地在自己身上摩挲,语气也焦急起来,“东西、那块玉佩……”

“嘿,嘿小子,冷静。”托尼一把按住他的手安慰地拍了两下,“放心,什么都在,他们什么都没拿走,你不用这么紧张。”

“你体质虚弱,又伤的不轻,情绪过于激动对你有害无益。”贾维斯沉声开口又倒了一杯水递给了少年,后者低声道了谢。

“那是我父亲留给我的,不能丢……”

“你命都快没了,还护着玉佩?是玉佩重要还是命重要?”托尼无奈地按了下眉头。

“……这是父亲临终前给我的唯一一样东西,我必须留好它。”少年眉眼一垂,原本就无力的声音听上去更加气若游丝。

“……我……抱歉,我不是……”托尼嘴角一僵,下意识看了贾维斯一眼,有些尴尬起来。

“没,没什么……”少年抬眼看着他淡淡地笑了一下,“对了,我刚是不是,好像……弄脏了你的衣服?”

“衣服?”托尼一愣,莫名地盯着他,“怪了,你这人,都伤成那样了,还去关心我的衣服?”

“……公子衣着光鲜,其实很难让人记不得。”

托尼放声大笑,“你啊你啊,那就是一件衣服,哪比得上一条命主要?别再去管它了。就像你说的,我衣服多得是,不用这么心疼。”

 

此时光线正好,透过客栈房间的窗子打在了托尼的身上,他浓密的睫毛蝶翼般轻颤着,明亮的一双眼睛也弯了起来。他笑声清朗,白衣锦带映着一张极为漂亮的笑脸。

这模样看在床上的少年眼睛里,竟让他一时有些恍惚,好一会儿后才突然觉得这样一直盯着人并不礼貌,便又匆忙别过了脸,抬手局促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好了好了,其实,我倒有些事想问你。”托尼慢慢敛住笑声,瞄了贾维斯一眼之后认真看向少年,“你是怎么惹上十戒帮那些人的?”

“十戒帮?”少年眉头不解的动了动,很快意识到托尼说得是那帮围攻他的人,便缓缓地摇起了头。

“我不知道,我并不认识他们。我刚到这儿不久,本打算来找我失踪的朋友,谁知道才不过两天,就被他们盯上了。”

“朋友?你家不在这儿?”

“我家在东城。七岁那年,家逢突变,只剩了我一个。我勉强跑出来,本以为活不成了,但被一家恰好来东城走生意的人所救,便把我带了回去。那家里还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孩,是他们的儿子。那夫妇将我同那个男孩一起抚养长大。”

“就在一年前,也就是那男孩生日的前一天,我原本只是去街上买些隔天要用的东西。可谁知道等我回来,家里就好像是被劫掠了一般一片狼藉。而当我匆忙赶到正厅的时候,就看见……”少年的声音突然一梗,收紧手指攥住了床单,“……看见一屋的血,正中横着那救了我回去养大的父母的尸体。而我找遍了整个院子,我也没有找到,我的朋友……”

“……什么?”托尼瞪大眼倒吸着气,“……那你报官没有?!”

“报了……”少年的神色变得更加痛苦,“我一边处理着后事,一边不停地去找官府……可查了一次又一次,他们也只告诉我,说是过路的劫匪劫了庄院。正巧当时城中闹匪灾,而家中又一片狼藉,金银珠宝均被洗劫一空,衙门里的人又左右找不到其他的端倪,最后便……没有再管。”

“没有再管?!不管了?!”托尼高呼一声收紧拳头,显些憋错一口气。“开什么玩笑?!就算是劫匪抢掠,也总要派人缴匪。再说了,你朋友在那时就下落不明,失踪了一个大活人难道官府不该派人去查吗?!”

“他们查了几天,也什么都没查到。当时匪患四起,城中总有乱子,官府称人手不够,到后来,就不再理会我了。”

“小公子孤身一人,无钱无势。若像他所说正在闹匪患,那就意味着常有人家被劫。你不给他们些好处,官府自是不会愿意耗这个精力,用心去帮他查的。”贾维斯抿了抿嘴巴,沉声叹息。

“……真是不知道养着这样一帮废物是干什么。”托尼冷哼着,再度回看少年,“所以你就决定不再浪费时间,而是自己出来,慢慢寻找你朋友的下落?”

“是的……我想他若是侥幸跑出来,也在找我的话,或许会先去东城。而这里是必经之处,所以我想先沿着这条路找,如果找不到,就再换路。”

“你真是够执着的……没事儿,肯定能找到。”托尼叹了口气,沉默了一阵后拍上了他的肩膀。

“这样,你告诉我你朋友叫什么,长的什么样子。我这个兄弟认识很多人,他可以帮你找。”

托尼说着,侧过脸冲着贾维斯挑了挑眉毛,“对吧,老贾?”

 

“……”贾维斯心想说你好像也没给我说不对的机会。

“公子如果信我,可将名字和相貌告诉我,我也许帮得上忙。”

“这……我、我不是不信,只是……这或许太麻烦了。”少年有些犹豫的看着两人,“不过萍水相逢,况且你已经救了我一命……”

“麻烦谈不上,我平日里本就经常在江湖上走动,找个人也是顺便。”贾维斯淡淡说道。

“他要是答应了,就意味着他有把握。”托尼冲着少年笑着,“他从不会做自己没分寸的事。”

“……他叫巴基,巴基·巴恩斯,个子……大约能及先生的下颚,”少年伸手从怀中拿出一张折叠的纸,递给了贾维斯。“这是他的画像。”

贾维斯将画像打开看了一眼,又交还给了少年,“我记住了,这张你自己留好。如果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多谢。”少年迟疑着接回画纸。他有些疑惑,这高个子的男人竟能只看一眼便记清模样?但原本就是劳人帮忙,他实在不好多问。

“你放心吧,人多力量大,肯定能找到他的。”托尼安慰着他,片刻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冲他伸出手,“对了,还没互相认识一下。我叫托尼,你呢?”

“史蒂夫。”少年小心地握上去,终于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脸,“史蒂夫·罗杰斯。”

“好的,史蒂……”托尼原本要继续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手臂瞬间一僵,连同嘴角的笑也突然凝住。

 

“等等,什、什么?你叫什么?史蒂夫——”

“罗杰斯?”史蒂夫也愣了一下,“史蒂夫·罗杰斯,怎么了?”

“活见鬼了……”托尼几乎是瞬间抽回手从凳子上腾地弹了起来,“你……!”

“您再说一遍?”一边的贾维斯脸色也是一变,竟是上前直接按住了史蒂夫的肩膀。“您真的姓罗杰斯?”

“我……当然?”史蒂夫更加疑惑,“姓氏我总还是记得清的?”

“您可否把您的玉佩,给我看一下?”贾维斯说着,意料之中的看见史蒂夫有些警惕的神情。

“您放心,我不会拿走它。您只需拿着,我看一眼就好。”

史蒂夫眉头微微皱起,他舔了下嘴唇,思索了一阵之后,还是犹豫地将玉佩从腰间掏了出来,放在掌心递到了贾维斯的眼前,“就是这个。”

贾维斯拉过他的手仔细看了两眼,接着吸着气发出一声难以置信的长叹。

“是了,就是这块玉佩……您真的、真的是,罗杰斯少爷?”

“我——什么?你……”“少爷”两个字让史蒂夫猛然一震。他错愕地瞪着眼,“你怎么会……?”

“您等等。”贾维斯屏住一口气,侧过脸看向托尼,“少爷,您把玉佩拿来。”

托尼僵着一张脸朝他上下看了看,又瞟了一眼床上的史蒂夫,一把扯下腰间的玉佩愤愤地递给了贾维斯。

“罗杰斯少爷,您可认识这个?”贾维斯将托尼的玉佩拖在掌心送到史蒂夫眼前,后者轻捏住他的手指翻转玉佩看了几眼,突然收紧力道扼住了贾维斯的手腕。

“斯塔克……这是斯塔克家的玉佩!”史蒂夫低呼一声,抬眼看向托尼,“你认识斯塔克叔叔?!”

“哈?我认识,我当然认识!”托尼近乎是气极反笑的表情哼着气,侧着脸狠狠拧着眉毛,“我何止是认识!”

“少爷……”贾维斯冲他轻轻摇了下头,又将目光转回史蒂夫,“谢天谢地……终于找到您了。”

他的脸色难得出现如此明显的笑意和放松,更难得听见他如此感叹。

“找我?少爷?”史蒂夫在这突然的混乱中勉强抓到了关键。那让他眼睛一亮,轻笑着望向托尼,“你是斯塔克叔叔的儿子?!”

“……是、啊!”

斯塔克叔叔的儿子,哈?!

这称呼让托尼更加憋闷,他侧眼硬邦邦地看着史蒂夫,完全不见刚刚平易近人的开朗模样。“幸会。”

“……?”

史蒂夫显然被托尼这突然的转变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少爷,别这样。”贾维斯按住托尼的肩膀两边看了一眼,低声说了一句,“能找到总是好事。如果老爷知道,怕是要十分高兴了。”

“是啊,是啊!他肯定高兴……我看他不光是高兴,他是要开心死了!”托尼咬着牙恨恨地说着,最后一声甚至直接喊了出来。

他猛地甩开了贾维斯的手,正过身怒视着床上愕然的史蒂夫,但又同时觉得自己这怒气并不该冲着这伤痕累累的少年使劲,末了索性狠狠甩手,烦躁了扯着自己的衣领说道,“……行了算了,我饿了,估计你们也饿了。我出去找点吃的,你帮我先照顾他吧,老贾。”

他说完便转身朝外走,贾维斯叫了他几声也只当听不见,倒是史蒂夫在他开门的时候突然喊住了他,让他下意识停了下来。

“托尼!”史蒂夫攥了攥手,小心地舔了下嘴巴。

“那个,谢谢你···”

“不用谢我。”托尼撇手打断他,一脚踏出了房门。

“你还是留着谢谢我家老头子吧。”

紧接着“嘭”的一声关门响,震得屋里的人都是一愣。

“……先生,”史蒂夫苦笑着看贾维斯,“我是……说错了什么话,惹托尼不开心了?”

“您不用叫我先生,罗杰斯少爷,叫我贾维斯就好。”贾维斯淡淡地笑了笑,似有若无地叹了口气。

“您别在意,和您无关,少爷不是生您的气。只是老爷这些年一直在找您,多少有点冷落了他。他又和老爷一向不和,经常吵架,所以这突然的见了您,他可能总会想起些不开心的事。所以,不是您的问题。”

“……可这不还是因为我?”史蒂夫的眼睛动了动,嘴巴抿着垂下了眼睛,“斯塔克叔叔他……”

“您放心,老爷很好。等您伤好些了,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但托尼……”史蒂夫忧虑地朝着门口望,内疚混杂在他蔚蓝色的眼底。

“这您不用担心。”贾维斯微笑起来,“少爷一向嘴硬心软。我猜,他或许会更着急带您回家的。”

史蒂夫动了动嘴巴,到底没再说出什么来,只是依旧定定地望着门口,目光忧虑地轻轻叹了一声。

 

评论(1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