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霍铁亲情向】If He Comes Back(十九)

#字数爆表,我越来越磨叽了#

#此章食用前请做好血槽值清零的准备,我写的有点绝望#

#表白我的饼 @神经饼——帅哒 ,谢谢你的Dummy!抱住嘴儿~#






(十九)

Steve被Howard和Bucky架回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

“说真的,我都不敢相信我竟然就这么站了三个小时。”Bucky扯过被子一把糊在他脸上,“我要回去睡觉了,如果明早我起不来的话,Nat可能会炸碎我的床。”

“你成功了?彻底?”Howard像摆弄大狗一样胡噜了两把Steve的头发然后将Bucky刚刚糊在他脸上的被好心的往下扯了扯。

“基本,”Bucky说到这儿,一双灰绿色的眸子亮了亮,“毕竟我得到了战后亲吻。”

“噢,噢,老天,停止吧,我不想听下去了。”Howard懊恼的打断他,朝他挥了挥手,脸上却还在扯出一个欣慰的笑容,“不过,我还是很替你开心,伙计。”

“谢谢。”Bucky耸了耸肩,然后看又瞅了几眼Howard,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不过Stark应该不用担心这些?你最近好像经常出去。”

“···嘿,Barnes,Tony还在这里。”Howard呲牙怼了他一下,Bucky瞬间抿了抿嘴,两人一齐看向床边站着的小家伙。

Tony无所谓的摊了摊手,脸上挂着我很懂我明白的表情,“没关系,我明白。说真的Dad,你要不要我给你介绍几个姑娘?金发大胸长腿,绝对够辣。”

“额···”Howard干巴巴的眨了下眼睛,看着面前五岁的小宝宝理所当然的讲出这些绝对不和年纪的话来绝对十分古怪,而更古怪的是Howard突然想到这些Tony嘴巴里的美人们,很有可能都和Tony有过一夜情缘。

哦上帝,这太可怕了。

“事实上,小甜心,我觉得我可能暂时不太需要···”Howard别别扭扭的拒绝这份···好意?然后他就看见Tony恍然大悟般的点了点头。

“好的,Dad,我明白这个,反正···如果你有需要要和我说。”

Tony体贴软濡的讲着,最后还眨了一下他的大眼睛,他发誓,他只是明白了Howard推脱的原因,而绝对不是因为来自于床上那道火辣辣又莫名酸溜溜的视线,绝对不是。

Howard赶紧点了点头,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看了看床上还处在虚弱期的Steve,“好了兄弟,我要回屋了,但愿你能赶紧睡着,而不是等到它疼的时候去欣赏破晓的阳光。”

“···谢谢,我就当你是在祝愿我快点好起来。”Steve扯了扯嘴角动了动舌头,这么回道。

看着Bucky离开了房间,Howard也决定回屋睡觉,他倒是无所谓来一个通宵,但是Tony不行,小家伙现在可只是个五岁的宝宝。

“好吧,你也该休息了,不然天真的要亮了。”Howard看了Steve几眼,眼睛依旧带着还没有散去的担忧,“实在不好受的话,我刚刚让Friday给你准备了止痛药,就在床头柜里,虽然那东西对你也许作用不大,但是毕竟你的伤口和平时不太一样。”

“额,我知道。我是说,没事的,我想我能应付这些,至少现在的感觉已经好多了,谢谢,Howard。”Steve朝他微笑着。

“额···好吧,好吧。过来,Tony,”Howard有些尴尬的摸了下鼻子,把Tony叫回了自己身边拉住了他,“我们该回去睡觉了,顺便让这位伤患早点休息。”

“啊?啊,噢,好,好的。”Tony有一瞬间的错愕,而后一双大眼睛里的光似乎黯了黯,他支吾了一声点了点头,侧过头看了看Steve,最终还是跟着Howard向外走。

“Tony!”就在拉开门的时候,Steve突然叫住了他,声音不算大,但Tony确定他听出了里面带了些焦急和慌乱。

所以他几乎是立刻停下了脚转过头,他逆着光,正好看的见Steve月色下的眼睛蓝的通透清澈,金发的大个子动了动嘴巴,手指在被子里抓紧了床单,几秒后又像是突然泄了气似的,他挤出了几丝笑,声音听上去却没什么力气,“···晚安。”

“噢···”Tony也在一瞬间把肩膀塌了下来,他垂下了眼,呼出一口气,鼓了腮帮子闷闷的回了一句,“···晚安。”

Howard抬起手在Tony的脖颈后面揉了揉,“走了。”

Tony点了下头,转过去随着Howard走出去,一直到门关上的时候,他都能感受到那道热切又温柔的目光,但是他也等到门关上的时候,都没有再听到Steve讲一句话。

他一路垂着脑袋瓜跟着Howard走回了房间,无精打采的坐在了床上出神,一直到Howard讲一套干净的睡衣递到他面前,手上温和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从无端的失落里回过神儿来,就看见他年轻的父亲蹲在自己面前,微笑着却忧虑的看着他。

“你看起来很难过,小甜心,介意告诉怎么了吗?”Howard轻声问着他。

“我没事,Dad。”Tony抿了抿嘴晃了晃脑袋,又把眼睛低了下去,小手放在那套干净的睡衣上抓了抓。

“哦亲爱的,你现在可不像没事的样子。”Howard低笑了一声,抬起手捏了捏小家伙的脸蛋儿,“在担心那个大块头?”

Tony立刻皱了皱眉摇着头,却又在Howard的目光中慢下了动作,最终近乎懊恼的又点了点小脑袋,“···他很难受···”Tony小声的讲着,牙齿在唇内咬了咬,几秒之后抬起了眼,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看着他年轻的父亲,“Dad,我想···”

“想什么?”Howard温和的看着他。

“···我想去陪陪Steve,我···”Tony犹豫的征求着Howard的意见,棕色的大眼睛里充斥着期待和小心翼翼,“···我不想让他这个时候一个人···”

“所以你在问我的意见?”Howard缓慢的眨了眨眼,“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不同意呢?”

因为你之前凶的像是要把他活剥掉。Tony脑子里想起了训练室的画面,不自觉的抖了下肩膀。而后他快速的反应过来Howard的话,他的大眼睛一亮,嘴角不自觉的上翘起来,“所以,Dad你同意啦?”

“当然,难道我的小甜心一直觉得我才是没人陪就睡不着觉的小孩?”Howard笑着说着,他的小幽默让Tony也跟着他笑了起来,“我说过,只要你开心,我愿意做一切的事。而看样子你们已经和好了,这同样让我感到愉快。”

“···你不生他的气了吗?”Tony缩了下脖子,小声的问道。

“我生不生他的气这并不重要,宝贝,关键在于你。你才是那个以后会同他相处更久的人,而朋友之间,这些事情总要过去。我一直相信Steve,这个家伙可以面对他所做的一切并且想办法去解决,这是他早应该做的。而你,My Darling,你能放下,能快乐,我就很高兴了。”Howard缓缓的呼出一口气,眉头微微蹙起的、同Tony温和的讲着。

而小家伙则深深的看着Howard,他的大眼睛细微的颤抖,眼中泛起了层层的波光,他拼命的眨了眨,然后抱着衣服从床上蹦下去,钻到他父亲怀里在他的脸颊上亲昵的吻了一下。

“谢谢你,Dad。”Tony小声说着,隐约间似乎带了些哽咽。

“好啦,”Howard胡乱揉了一把Tony的头发,“去把睡衣换了,然后赶紧过去睡觉。”

“知道啦。”Tony弯了弯眼睛,蹦蹦跳跳的跑进了卫生间,没过多一会就换好了睡衣从里面别别扭扭的走了出来。

他抬起头,脸上有些费解又不爽的看着Howard,“噢Dad,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些睡衣都这么奇怪?!”

“额···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Howard满意的看了看面前站着的一团浅灰色毛绒绒的猫宝宝,纯白色的尾巴尖儿让他忍不住蹲了下来上去薅了薅。

“不要拽!”Tony叫着打开了Howard的手,抱着膀子斜眼看他,“说真的,为什么这些睡衣除了兔子,就是猫?难道就没有个···正常点的吗?这让我看上去好像一个毛绒玩具!”

“噢···小可爱···”Howard费力的憋着笑,松开抓尾巴的手强势把帽子扣到了Tony的脑袋上,看着那两只白色耳尖儿的小耳朵在眼前晃来晃去,忍不住上去胡噜了两把,“这个事情你得去问Miss Potts,别忘了这些衣服可都是她选的,不过说真的,她的眼光真不错,你真的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有多可爱吗?”

“嗷!Dad···我只觉得这很蠢。”Tony气鼓鼓回手摸了摸后面那根长长的尾巴,拽到自己面前揪了揪。

“不不不,一点都不蠢,和你很配,你可是世界上最可爱的Tony宝宝。”Howard低声的笑,手指刮着Tony的鼻梁。

“噢,噢···好吧,”Tony呼出一口气,脸上不悦的神色也消失了,他歪了歪小脑袋看了Howard,软绵绵的说,“我要去找Steve了,晚安Dad。”

“去吧小甜心,”Howard凑过去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站了起来,“晚安。”

小Tony朝他笑出一排小白牙,然后做了个鬼脸,就转过身滴溜溜的跑了出去。Howard看着他小小的背影,按耐不住嘴角渐渐扬起的笑意。

 

Steve其实很讨厌这个不知道满足的自己。

他躺在床上闷闷的想着,Tony小小的身影就停留在他的脑海里和眼前,让他欣喜若狂,也让他黯然神伤。

他应该满足的,毕竟Tony已经接受他了不是吗?接受他的拥抱和靠近,并且还会陪在他的身边和他温柔的说话,告诉他“我在这儿,一切都过去了”,这样已经很好了不是吗?他的Tony总是那样心软又温柔,让他愧疚而又心痛,却难以抑制自己的热切与渴望。

他又可以像之前一样,去关心他,监督他吃饭睡觉和一些不好却可爱的小习惯,可以不用再嫉妒其他的复仇者——是的他嫉妒过,嫉妒过可以抱Tony的每一个人,他知道这样很不好很不Captain,但是他不在乎。

不过现在不一样了,他想终于可以做很多事,Tony想要的他都会尽全力给他,他也可以每天都去拥抱他,自然而又亲切,而Tony也不再会闪躲,会软绵绵的窝在他的怀里用小手臂抱住他的脖子,现在的小家伙那么软,身上还带着小孩子甜腻干净的奶香,那简直让Steve心都化掉了。

就在刚刚,Steve差一点就开口叫住了Tony让他留下来,可是他没有那么做。他废了好大力气才忍住,床单都快被他揪破了,到最后也只变成了一句晚安。看看他吧,他不知道有多想能抱着那个小团子,让他窝在自己的臂弯里看着他入睡,他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能抱着Tony、看着他在自己身边,把这一年里错过的、这些日子里他想做却没能做到的都补回来。他多想告诉Tony他想要让他留下来陪陪自己啊,但是他却没能真的说出来,Howard还在旁边,他不知道自己的老友会不会同意这个,毕竟他还没有消气而且把Tony看的那么紧,再加上···他其实不知道Tony会不会真的愿意,但他想Tony应该也是想的,他看见了Tony临走时看他的眼神,还有最后在门口期盼着什么的目光,他或许是在等待自己开口,但是直到最后,Steve也没能再说出一句话来。

我是不是又让他失望了呢?Steve有些难过的想着,他懊恼的闭上眼睛鼻腔里溢出一声委屈的哼哼,又忍不住在床上蹭了一下,伤口处传来的一阵突兀的痛让他呼吸错了一下,而后眉头下意识皱了起来。

他觉得这一晚他是别想再睡着了,他躺在床上缩了缩脖子,看上去落寞又伤感。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一阵小心翼翼的开门声。这让他有些奇怪的看过去,然后他就看见了门口的那个小天使——是的,没错,就是小天使,尽管他穿着一身浅灰色的、可爱的、毛绒绒的、让人忍不住永远揉在怀里的猫咪睡衣。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即使在没有开灯的房间内也依旧明亮,Steve看着他小心的回过身关上门,然后踩着毛绒绒的拖鞋走到了自己床边,接着他的小猫···额,不对,他的小天使朝他歪了歪脑袋,奶声奶气的对他讲,“你怎么还不睡?”
“额···我···”Steve干巴巴的眨了眨眼睛,突然一句话都讲不出来。

“好吧,好吧,”Tony耸了耸肩膀,然后对着他俏皮的眨了下眼睛,“那么,Mr.Rogers,你可以邀请我今天和你共享一张床铺吗?不然我就要睡在地板上了。”

“不用!额···我是说,当然,那个,就是,可以,额···”Steve挣扎着要坐起来,结果被Tony立刻拦住了。“嘿!就躺着,别动,我过去。”

“啊?噢,噢,是的,不是,我是说···好···”

哦天啊!Steve简直想要给自己一巴掌,他到底再说什么?!他只是想说你快过来吧我当然然想要抱着你和你一起睡觉!让地板什么的去见鬼吧!但是···Jesus,看看吧他刚刚到底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感觉到自己的舌头都在打结大脑也瞬间短路了!他刚刚一个人躺在床上惨兮兮的想了那么半天结果突然他幻想的就这么实现了!他的小家伙就站在他的面前!!然后现在他却蠢的说不明白话!Steve Rogers你还可以再笨一点吗?!

不过好在Tony并没有在意这些,他踩着毛绒绒的拖鞋又啪嗒啪嗒的走到了床的另一边,然后脱下鞋子爬上床,掀开被子钻了进去,然后小团子在里面爬呀爬,很快就到了Steve的身边,帽子上的小猫耳先探了出来,白绒绒软软的在Steve的眼前晃了晃,然后紧接着就拱出来了Tony的小脑袋。

整个过程Steve的眼睛都没有片刻离开了他的身上,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他觉得自己的心脏现在都停跳了。

“Surprise~”小家伙朝他咯咯的笑,然后看着他扭了扭脖子,“唔···你刚刚为什么不把话说完?”

“额···我···什、什么?”Steve愣愣的看着他,嘴巴也好像被卡住了弦。

“你明明想要叫住我,留下来,怎么不说完?”Tony又上前凑了凑,卷翘的睫毛清晰的、缓慢的眨动,每一下都扫在了Steve的心里。

“我···”Steve也眨了一下眼,垂下的眼角带着几分失落,“我只是怕···”

“怕我不同意?或者···Howard不同意?”Tony咬了咬嘴,把笑忍了回去,只是朝他挑了挑眉毛。

“唔···”那金色的头发都软趴趴的贴了下来,“···嗯。”

“噗···”Tony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他看见Steve有些沮丧的抬起头,蓝色的眼水亮亮的看着他,下意识伸出手摸了摸他的眉毛,软绵绵的小声说,“你知道吗,你现在看上去蠢死了,就像一只呆呆的大金毛。”

“噢···Tony···”Steve更加委屈巴巴的哼唧了一声,Puppy eyes让他看上去和Tony刚刚形容他的大型宠物越发的神似,这让Tony更抑制不住的小声的笑了起来,奶声奶气的。

“好啦好啦,”Tony软软的蹭了Steve一下,然后凑上去捧住Steve的脸在他的嘴巴上留下一个甜甜的吻,那双大眼睛里好像融化了世界上最温暖香醇的糖浆,他安慰的在Steve柔软的金发上揉了揉,小声道,“不过一定是最英俊最漂亮的一只。”

“Oh god···”Steve轻叹着笑了出来,他看着Tony那双眼睛,回想着刚刚那个吻,突然间所有的慌乱和失落、激动与难以置信都平淡下来一点点的销声匿迹,然后渐渐的被满满当当的温柔与甜蜜、平静与幸福细细密密的包裹,就好像在清晨的阳光下,看着自己亲手煮到咕噜着香甜气泡的牛奶被缓慢的加上了一勺色泽金黄通透的蜂蜜,一点点的融化到一起,散发出让人忍不住叹息的美好奶香,他动了动睫毛,抬起手在Tony的头顶和脑后轻轻的揉了揉,“那你一定是最好看最可爱的小猫咪。”

“···小猫咪?”Tony愣了一下,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嗯哼,”Steve的点头肯定了他,“你知道吗?你真的好可爱。”

他蔚蓝色如同海洋又似天空般清澈的蓝眼睛此时真挚的看着他,耳朵尖儿有点红红的,刚刚温热的吐息和柔软的话就落在Tony的脸颊和心口,让他也一时间变得有些呆呆的,Steve认真又宠溺的目光让他几乎一瞬间就感到脸上发热,然后他赶紧低了低头,小手抬起在脸蛋儿上胡乱抹了抹,软濡的小声嘟囔,“唔···是吗?···可是···”

“没有可是,”Steve忍不住用手蹭上Tony柔软的脸颊,声音温柔的过了分,“你就像个小天使,是我的宝物,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嗷,嗷···Steve···”Tony下意识的缩了下脖子,鼻尖蹭过Steve有些发凉的手指,这有些过分了,来自Captain America的告白什么的,尤其现在他还只是个小宝宝,这让他听上去更像是疼爱的夸赞,不过别管是什么,听着Steve在这样的氛围下这么说出来,都让他的心里如同刚刚煮好的他最喜欢的咖啡一样,他忍不住在帽子里蹭了蹭自己的脸颊,有些结结巴巴的说,“···好,好啦,该睡觉了,你还有伤呢···”

Steve低低的笑了几声,手指温柔的拨弄开Tony额前的碎发,“好,睡觉。”他说完,就动了动身体打算转过来,却被Tony惊呼着制止了。

“嘿!你要干嘛?”Tony的小手按在Steve的腰侧和腹肌上,担忧又警惕的看着他。

“我···我只是想···”Steve眉梢一耷,眼睛里流露出了一点失落和期盼。

Tony有些难过又免不了好笑的看着他,他收回了按着他的手,伸出手指在Steve的右臂上戳了戳,“抬起来。”Steve依言抬起来胳膊,小家伙便灵活的钻进了他的臂弯里,小脑袋枕在他的肩膀上,一只手臂软软的半环住他的脖颈落在他胸口上面,另一只手拽过Steve的右手臂搭在自己身上,然后他轻轻的蹭了蹭,猫耳朵扫在肩窝处细微的痒,紧接着Steve就听见了一声像猫咪一样舒服的呜咽,“唔···好啦,这回可以睡觉了。晚安,金毛先生。”

Steve的心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般平静又安稳,他抬起左手轻轻的握住Tony的手指,然后另一只手臂将他又朝着自己搂了搂,他侧过头,温柔又珍视的、小心的在Tony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接着他温和又宠溺的声线和气息就那么柔软的飘进了Tony的耳朵里,融化在男孩的心口上。

“Good night,My Cat Baby 。”

 

事实上,Steve觉得他今天晚上的能不能睡着的原因可能并不在于他是不是自己一个人。

当然,感觉到怀里软软的、奶香喷喷的小团子轻浅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自己皮肤上的感觉还是过分的美妙和惬意,以至于他的确获得了这一年多里最安稳的一次睡眠——虽然它只有差不多30分钟,但他依旧是因为陷入了一阵灼烧和撕裂混杂的剧痛中而不得不睁开眼睛。

房间内微弱的光亮来自于窗外偏西的月亮,Steve有那么几秒的大脑空白,而后又被疼痛残忍的彻底唤醒。

冷汗已经从他的额角层层的滑落,又一次沾湿了他额前的碎发,他能感觉到后背已经微微变潮,Howard说的不错,这一晚上并不好过,伤口处的血清被破坏,加上外星武器的造成的创面和深度过大的奇怪伤口,都导致了他在愈合期的疼痛注定不好忍受,即便他是Captain America。

不过Steve的确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疼痛过了,超级士兵的四倍忍耐力一向可以让他很好的应对关于战损和伤痛的问题,这一次其实还真算是一个特殊的体验。Steve无奈的笑了一下,伸出胳膊反手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了Howard说的止痛药,他不太清楚效果会怎么样,但总好过一粒不吃。

他暂时无法再次入眠,他甚至可以听见自己不太平缓的呼吸声,而此时他的心里却是异常的平静,疼痛并没有让他焦躁,尽管那不好忍受,但只要他稍稍偏过脑袋,他就能看见小家伙美好的睡颜,听见他平稳的呼吸一下一下的打在自己心口上,卷翘的睫毛有时会轻微的抖动,浅淡的月光将这两把小扇子投射出了一块美好的阴影,Tony的嘴角微微的上翘着,像是做着一个香甜的梦,他微微的蜷着身体把自己窝进Steve的臂弯里,毛绒绒的睡衣让他更加软绵绵,让Steve一面想把他用力搂进怀里,一面又舍不得用一点力气。

他的梦里会不会有我呢?Steve这样想着,可几乎也是同一瞬间的,那些狰狞的画面突然炸裂在他的脑海,甚至差点让Steve剧烈的颤抖,心口突然的抽痛让他看向Tony的眼睛变得悲伤又悔恨,蓝宝石出现了裂缝,晶莹的水汽漫上了眼眶。刚刚被他忽视掉的疼痛再一次剧烈起来,这一回让他没忍住的闷哼一声。

别,别梦到我。

Steve赶紧别过头用力咬了咬牙齿,敛住刚刚有些粗重的喘息,他慢慢的深呼吸了几次,渐渐让自己平静下来。小家伙依旧香甜的睡着,但他的心却在刚刚的寂静中,无法抑制的抽痛起来。

Steve知道Tony会做噩梦,那是很久之前,他在无意间发现的。而Tony却并没有同他讲过梦中的画面,即便是少数的几次追根问底,也只听到了一些含含糊糊的答案,但陷入噩梦中的Tony却实在让Steve心疼,他想要Tony渐渐从那些噩梦中走出来,他想要自己可以在Tony被噩梦困住的时候紧紧的拥抱他告诉他“我在这里”,而不是让他自己一个人。他想过很多,他也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可内战打碎了一切。

他不可能忘记当他再一次回到基地那天Tony撕心裂肺的哭喊和闪躲,更不可能忘记那双看着他的时候破碎和伤痛的眼睛,而他也终于在那一天不得不承认,他也变成了造成Tony噩梦的罪魁祸首,或许早在Wanda的那场幻境里,他就变成了这啃噬着Tony的黑夜的一员,只是这一次,他却成了这份痛苦和黑暗的造梦者。

他原本想要将他的Tony从残忍绝望的深渊中拽出来给予他全部的温暖,但却没想到自己亲手塑造了更为鲜血淋漓的伤害把他爱的人推向了交杂着寒风与暴雪的孤寂。

他想他最好永远都不要出现在Tony的梦里,永远永远、都不要再去伤害他了。

自责和愧疚让Steve陷入到了压抑的悲伤里,他的睫毛濡湿着颤抖,呼吸也愈发的错乱,伤口的疼痛更让他的眉头紧紧锁住,他将自己困在了撕扯般的痛苦里,以至于忽略了窝在他臂弯里的小家伙稍稍的动了一下。

 

Tony其实睡得很好,Steve的臂弯结实有力,而且超级士兵的体温温暖,让他十分舒服。但也许是旁边金发大个子太过不平稳的呼吸影响了他,他就像感觉到了什么一般的睁开了眼睛,缓缓的眨了几下之后,他就看见了Steve偏过去紧绷的侧脸,和微弱的月光下,闪烁着水光的、颤抖的睫毛。

“···Steve?”他有些担忧的低唤了一声,果然感觉到那人僵了一下,然后侧脸在枕头上蹭了一下赶紧转了过来。

“Tony?”他的声音还没有调整过来的有些发哑,手臂不自觉的将人往怀里带了带,“···怎么醒了?我···弄醒你了?”

“没,没有,就是突然醒了,”Tony更加担忧了,他向上窜了窜,伸手在他的脸颊上探了探,“你没事吧?怎么这么凉?”

“···没,我没事,我也是突然睁眼睛,”Steve反手抓住Tony的小手握住摩挲了一下,温声道,“快接着睡吧,我真的没事。”

“你确定吗?你的手也好凉···”Tony的皱眉皱着,像是无法相信Steve的话。

“没事的···我总这样,没关系的,”Steve将手臂揽着他朝里带了带,“快睡吧。”

“不行,”微弱的光亮让Tony不足以看清Steve的脸色,但是对方压制下依旧不太平缓的声线和偏低的体温却让他没办法真的放心,他抬了抬肩膀,把自己支起来了一点,“Friday,把灯调亮。”

“Tony,别···”Steve想要阻拦的话还没说完,Friday以及调亮了灯光,尽管是刻意柔和了光线,但Steve依旧不自觉的眯了下眼睛。

“Oh···God···”Tony也在这时候看清了Steve苍白的脸色,冷汗浸透了他额前的碎发沿着鬓角慢慢下滑,脖颈上也能看见层层透明的水光,他眼眶通红呼吸杂乱,让Tony的心猛地揪了起来,眉眼骤然一缩,“你还说没事?”小家伙软濡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和责怪,凑过去贴在他的脸旁边,小手慢慢的抚摸着他的眼角和脸侧,“你看起来糟透了,大个子。”

“···有吗?”Steve因为Tony的动作而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细长的睫毛有些湿漉漉的划在小家伙的手指上。

“你怎么了?”Tony用鼻尖轻轻磨蹭着Steve的脸,“是伤口痛吗?”

“···嗯,”Steve偏了偏脑袋朝着Tony又靠了靠,声音闷闷的,“···有点。”

“···Jesus···”Tony轻轻叹了一声,他抿了抿嘴巴,目光担忧看了看Steve,突然伸出手臂圈住了他的脖子,然后整个人又向上凑了凑,侧过头闭着眼在他的脸上轻柔的吻。

Steve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从刚刚撕扯着的痛苦中平静了下来,Tony缓慢又小心的吻着他,从他的额头到眉毛,眼角到脸颊,湿漉漉又温热的亲吻如同刚刚出炉的棉花糖一般一点点裹在了他的心上,让他忍不住轻声喟叹,他又微微侧过些脸感受着Tony的安慰,小家伙的鼻息和睫毛轻颤的扫着他的脸上,柔软的几乎要将他融化。

“嘿,大兵,我在这儿···”Tony将吻落在了他嘴角之后小声的开了口,“告诉我,很痛吗?”

“···其实现在好多了···”Steve用鼻尖在Tony的发间蹭了蹭,下意识轻哼了一声。

“老天···你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Tony忧虑的语气让他软绵绵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哽咽,蜜糖般的大眼睛心疼的看着他,他焦虑的咬了咬嘴,而后很快的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哦对了,止痛药!Dad说止痛药在你的床头柜里,我去给你拿。”

他说完便挣着起身要下床,结果被Steve一把扣在了怀里。

“嘿!你干嘛?”Tony有些不爽的瞪了一下腿抻了一下胳膊,而后却被Steve扣的更紧了。

“别,别去,”Steve的声音在他头顶上闷哑的响起,他用下巴磨蹭着帽子上的两个小耳朵,“···我刚刚吃过了,可能药效起作用还需要一会时间,你别去,我没事···”

Steve略微颤抖的手臂和语气让Tony有一秒的怔住,而后心脏很快被酸楚和刺痛包裹,他扭了几下,然后抬起手抓在Steve的肩膀上让自己能抬起头看着他,“好好好,我不动了,我哪都不去···”

Steve点了点头,睫毛轻轻抖了抖,鼻息轻轻的吐露出来,有些微微的发颤,Tony望着他的眼睛,伸出小手去抚摸他的轮廓,奶声奶气的小声说着,“疼的睡不着吗?”

Steve抿了抿嘴,闭了闭眼蹭着Tony的掌心,“···有点。”

Tony担忧的叹了一声,蜜糖般的眼睛转了一下,突然间又朝着他蹭了蹭,向上挪了挪让自己更贴近Steve,手臂环上了男人的脖子,他歪了歪脖子,猫耳朵扫在Steve的侧脸上,俏皮的朝着Steve眨了下眼睛,“呐,我给你讲故事吧。”

“···讲故事?”Steve挑了下眉毛,有些疑惑的看了看他。

“对呀,”Tony弯了弯他的大眼睛,“唔···因为我不会讲故事,所以一定很无聊,那···你听听就会睡着啦!”

Ah-ha···?还有这种逻辑?Steve被忍住的笑呛了一下,别扭着一张脸盯了Tony有一阵,才吸了口气不自觉的弯着嘴角轻声问道,“那···你打算讲什么故事给我听?”

“En···”Tony为难的嘟了嘟嘴,“···我真的不太会讲故事···唔,对了,可以给你讲Dummy的蠢事。”

“Dummy?”Steve眨了下眼,“你工作间的机械臂?”

“唔···对,就是他,他是我17岁MIT毕业的时候做的毕业设计,算得上是陪我最久的朋友啦,”Tony说着噤了噤小鼻子,“不过他一点都不像我!我才没有他这么蠢!你知道吗,他经常弄翻我的各种东西,比如杯子、器具箱、零件盒啦,然后还会搞乱我的笔记纸哦对了,他还经常被自己绊倒。老天啊···我根本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真的笨死了!”

“Dummy看起来有这么笨吗?”Steve低低的笑了一声,他将Tony又向怀里搂了搂,看着他的眼神里是溢满的宠溺和爱,他将手托在Tony的后颈上,忍不住轻轻的捏揉着。

“唔···他简直要笨死啦!”Tony说着,抬起手蹭了一下鼻子,“最可恶的是,这个小笨蛋有一次因为犯蠢烧着了我的实验室,还烧掉了我珍藏的三本漫画!上帝啊,天知道那三本Captain America的漫画我是废了多大力气才买到的!那可是限量版!”

Tony气鼓鼓的鼓起了腮帮子说着,眼眶还因为情绪的带动稍稍的红了一些,小模样看上去又可爱又让人心疼,然后最让Steve惊讶的,是Tony刚刚所说的内容。

“你···是说,我的漫画?”Steve停顿了几秒小声的反问了一句,就看见Tony突然一僵,眼睛一瞪,然后小脸以可见速度慢慢变红,眼神闪躲着,“额···我···”

“嘿,Tony?”Steve凑近了些,睫毛都快扫到他的额头上,“你是说你珍藏了我的漫画吗?”

“我···我···哎呀···”Tony蹭了蹭脖子抬起两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埋进毛绒绒的袖子里,该死的,怎么会把这件事情说漏嘴!丢死人啦!Tony在手心里发出一声闷闷的像是呜咽一般的叹气,糟糕,脸肯定红的快要烧着了!

“噢···我的天,Tony?”Steve的笑意已经藏不住的溢了出来,他伸出手绕到Tony面前,小心的挖着Tony的小脑袋,“···我的小可爱,快抬头让我看看你···”

“不要!”Tony不安分的扭着头把脸埋得更深,“···丢人啦!”

他说完之后便听见旁边沉默了两秒,然后传来了Steve有些委屈的声音,“···你觉得拥有这个漫画很丢人吗?”

“才不是!”Tony心里一紧急忙抬起头,结果意料之外的撞上了Steve含笑的蓝眼睛,“你···你耍赖!!”Tony恼火的叫了一声,小脸蛋红的更厉害了,开始扭着小胳膊小腿要挣开Steve的怀抱,可Steve当然只能把他搂的更紧。

“噢···Tony,Tony,我错了,我错了···”Steve笑着去吻小家伙的额头,“我只是,我很开心···我没想到···”

“哼···”Tony别别扭扭的抽了下鼻子,声音有些气呼呼的,“···有什么没想到,有一个天天在你耳边念叨美国队长的老爹···难道拥有美国队长作为童年偶像很奇怪吗?再说了···又不是我一个人···”

“可你是Tony Stark,那不一样。”Steve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出现了波动,“···你,还收藏了别的吗?”

“···多着呢!告诉你,我绝对是全世界拥有美国队长周边最多最全的人!”Tony说着,将小脸仰了起来得意的朝着Steve噤着鼻子,眼睛里像是藏了星星,“我有整整一个屋子用来放这些,手办衣服漫画图片还有各种同款,还有···唔!Steve你干嘛!”

Tony话还没说完一半,就见Steve突然撑着手臂侧过了身,不由分说的将他环进了怀里,脑袋恰巧埋在他的颈窝,这简直惊了Tony一跳,他想挣开Steve把他按回去,却又怕碰到他的伤口,只得低声叫道,“嘿!你快躺回去,你的伤口会再裂开的!Steve!”

“嘘···嘘···没事的,没事的,让我抱着你。”Steve的声音在耳边低沉又温和的响起,温热的气流透过睡衣晕染在自己的脸颊和耳廓,“小家伙···为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呢···”
“唔···当然是我藏起来啦···”Tony渐渐平静下来,眉头还是微微皱着,“···才不会让你看到···”

“噢···Tony···谢谢···谢谢你···”Steve又一次呢喃着唤着他,埋下脑袋在Tony颈边像是大狗撒娇一般的蹭着,声音有些颤抖,“···I'm Sorry,Tony···I'm Sorry···”

“嘿!你傻啦···干嘛又谢我又道歉的···你说了好多遍啦···”Tony动了动肩膀,伸出手重新环住Steve的脖子,他软绵绵的小声讲着,心里却泛起一点酸痛。

“谢谢你一直都在爱我,而我却错过了那么多。”Steve稍稍推开了Tony一点,转到面前同Tony对视着,额头慢慢贴了上去,“我发誓···我发誓Tony,我会一直在这里,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再离开你了,我···”

“Shhhh···”Tony伸出小手点了点Steve的嘴巴,他的眼角有些湿润的看着那汪蔚蓝的海洋里泛起的既温柔又汹涌的涟漪,凑过去笑着吻了吻他,“我知道,我都知道,都没事了,Steve···”

“嗯···”Steve鼻子一酸,点了点头,贴着脸亲了一下Tony,一点点重新将小家伙环抱进自己的怀里,“···我想这么抱着你,好吗?”
“···你伤口不疼啦?”Tony叹了口轻声问道。

“··不太疼了···”Steve小声说着。

“好吧,好吧···”Tony扭了扭身体,寻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放松的呼出一口气,“那我们睡觉吧,晚安?”

“晚安。”Steve勾着唇角柔声的回应他,然后轻轻蹭了一下Tony的小脑袋,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也许用不了多久,天就会慢慢亮起来,然而并不会有人来打扰他们,所以,他们可以幸福的睡到自然醒,不是吗?


评论(71)
热度(8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