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TF】特殊队友(不定期更新系列)

#借于你们接受了我的傻屌,加上我最近的脑洞混乱邪恶,我估计会有不定期后续?我也不知道#

#OOC严重,一切都是我的锅#

#Marvel宇宙不明,部分来自aa#



托尼斯塔克有个众所周知的爱好——他喜欢车,非常喜欢。

从复仇者基地下面的那个自带跑道的大型停车间里各种各样的即使不用说出价格就已经能让绝大部分人惊掉下巴的车子们来看,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当然,托尼并不觉得这很夸张,他只是稍微的喜欢多买那么一两台而已,根本没有很多,根本没有。他保证世界上那些稀奇古怪的车辆收藏家们的车肯定比他多多了!

即便是克林特曾经一脸仇富的问他买这多车到底有什么用,并且发动了史蒂夫来对他这种土豪烧钱的行为进行了批判,托尼还是一副毫不在意甚至有些莫名其妙的样子。

“说真的,很多吗?”他一手拿着电钻,嘴里叼着一根金属杆,声音听上去有些稀里糊涂,“明明也没有几辆,别这么夸张。”

“没有几辆?!”克林特站在他满地零件的工作间里团团转,一旁的史蒂夫担忧的看着他,试图拦下他这种随时可能被钢铁侠的斥力炮轰出的举动,“上帝啊!你是数学太好了所以对数字不敏感了吗铁罐儿?”

“正因为我对数字很敏感,你这个吵死人的小鸟,”托尼将嘴巴里的金属杆拿在了手里,声音也终于清晰了起来,但他还是没转身也没回头,专注于忙活手里的事儿,金属摩擦蹦出的火花跳跃在他护目镜的边角上,“所以我保证它们甚至还没有超过三位数。如果你真的嫌弃我的车太多的话,停车间就在下面,随便去开走一辆,帮我减轻负担。”

“What??三位数,哈!我是很认真的再和你···Wait,Wait,啥?你刚才说让我干啥?!”克林特还要继续的尖叫在反应过来托尼的话之后突然刹车,然后他瞪大了眼睛,声音又雀跃的高了几个音调。

“下去,开车。”托尼开始咬牙切齿,“并且如果你再不闭嘴离开这里我就让老贾把你轰出去并且你再也别想进来你的箭头也别想要了!”

“好的,兄弟,我现在就走。”克林特瞬间闭上了嘴巴脚跟一转就转过了身,抬起手肘狠怼了怼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史蒂夫,挑着眉毛就走了出去。

史蒂夫绝对不会说克林特是蹦着出去的,绝对不会。

“···那个,托尼,其实克林特···”史蒂夫可不像克林特,他的目的很明确,立场很坚定,他当然不会忘记他是来做什么的。

“噢,队长,快别再说了,我真的要分神儿了。你唠叨起来我会紧张的老冰棍。”托尼压根没给史蒂夫继续下去的机会。

“可,我其实还没说···”什么。史蒂夫还没等说完,又被托尼打断不得不咽了回去。

“你的哈雷也在楼下,你应该去试试你的老伙计,我给她升了个级。”托尼快速的说着,随之加快的还有他手上的动作,“别担心,我绝对没给她安什么会随时随地变形成机器人盔甲或者火箭炮机枪什么,介于尊重你怀旧的小癖好,我就只是搞了搞她的性能。好姑娘要随着时代更加酷炫,你知道的。所以,快去试试她吧,甜心,她可等你有一阵儿了。”

“额,托尼,我其实···什么?”史蒂夫有些没反应过来。

“下去,试车,就现在。”这一回更加简明扼要。

“···好,好的,托尼。”史蒂夫有些茫然的点了点头,转过身朝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说了一声,“谢谢,说真的,谢谢你,托尼。”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大兵。”托尼冲他挥了挥手,“鉴于你肯定会爱上我的改装,收下你的道谢。”

“好的,那你注意休息。”史蒂夫说着,依旧有些发蒙的关上了实验室的门。

说真的,他是来干什么的来着?

哦对,托尼让他去停车间试试车。


托尼收到来自贾维斯转接的克林特过分飞扬的视频电话的时候刚刚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哦上帝啊!铁罐我爱死你了!这辆车太酷了!说真的有你这样的好队友可真是让我感动的快要哭出来了!你快听这个小家伙引擎的声音!简直美妙极了!我现在真的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好好亲你一顿——”

“啪”托尼无情的按了挂断键。

“他可吵死了,”托尼翻了翻白眼,将手中的电钻丢到一旁抻了个懒腰,“史蒂夫那边怎么样了?”

“队长说他很喜欢,并且深刻的表达了对您的感谢,现在他已经出去兜风了。”贾维斯说道。

“哈,瞧瞧,斯塔克绝对有最完美的方式让他们不再唠叨我。”托尼开心的打了个响指,接着他从沙发上揪出一件皮夹克套上,一边拉着拉链一边问着贾维斯,“车展几点来着?”

“两点,Sir,还有40分钟,按照这里距离展会场地的距离来看,您现在离开十分合适。”贾维斯温和的说着,“但容我提醒您,今天的车展并没有什么出众的车型 ,我认为或许并不值得您特意去参加。”

“去瞧瞧嘛,反正我也没事。”托尼耸了下肩膀走出了工作间,“你知道的,Daddy的小爱好。”

没错,托尼喜欢车。不单单只是车,他还喜欢一切和车有关的东西,车展当然不例外。

所以他心情不错的离开了大厦开上了他的跑车前往会场,神色都明亮了好几个度。

毕竟人总是会为了自己的爱好而开心愉悦。

不过贾维斯说的没错,这场展会对他来讲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不说这些车型对他几乎没什么吸引力,为数不多能让他侧目的几款也都已经停在了他的车库里,加上又没有什么值得收藏的古董车,总的来讲,平淡无奇。

但能看着这些车总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托尼想着,乐得在这不算很大的会场里叉着上衣口袋一圈圈的转。

就在他基本看够了兴致,本以为今天不可能有什么收获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最里边的一台蒙着黑布的车引起了他的兴趣。

那边处在一个夹角位置的偏僻角落,没有任何人光顾,周围也没有任何其他展出的车辆。如果不是托尼纯粹是没什么目的性的四处乱看,可能也根本也不会注意到那一侧。

从黑布蒙着外形看,那家伙个头不小。托尼挑着眉毛走过去,正打算靠近仔细看看的时候,一个挂着工作牌穿着西装的男人从另一边跑了过来。

“先生!”是个20多岁的青年,看样子是个新手,呼吸声也有些急促,可能是并没猜到会有人关注这里,“你好···啊!是斯塔克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你负责这边?”托尼脸上带上了社交的礼貌微笑,被人突然认出来对他来讲早就是见怪不怪了。

“是的,先生,很抱歉,我刚刚没留意这里。”青年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也许还因为面前的这位还是个身为亿万富翁的超级英雄,他的耳朵甚至都有点发红。

“Well,没什么,我就是好奇,”托尼耸了下肩膀朝着那辆车指了指,“这台车是怎么回事?它看上去可不像外面的那些跑车。”

“噢,是,是的。这辆车本来是不应该参加展出的。但是···出了一些意外,所以就把它挪到了这里。”托尼的问题显然让这位年轻的负责人有些慌乱,他语速稍快,看样子十分紧张。

“不应该参加展出?那为什么不直接撤出去?”托尼奇怪的皱了下眉毛,冲着车抬了抬手指,“算了,掀开我看看。”

“这···”负责人有些犹豫,他额头上已经开始渗出了冷汗,眼珠子也左右乱转起来。

“既然没有被撤出去,我想我应该提出的是一个合理的要求?”托尼被面前的这位青年的反应弄得有些想笑,“毕竟这还是一个车展。”

“不,我是说,当然,当然可以。就只是···”青年急忙解释着,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实在是挨不住托尼的目光,“好,好吧。”

他说着,上前费力的将黑布慢慢掀开,这辆车块头不小,在它蒙着黑布的时候托尼就看的出来,而当它彻底出现在托尼眼前的时候,小胡子的总裁先生还是忍不住惊了一下。

“老天,彼得比尔特389?”托尼的声音听不出是笑还是莫名其妙,“认真的伙计?这可是一辆重卡。”

“是···是的,所以···”青年更加结巴了,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其实这是一个意外···”

“一个能让你们把这么一辆重型卡车放在这种车展里的意外?”托尼对他的解释十分不可思议,他一边说着,一边绕着这辆卡车左右转了转,“高调的红蓝喷漆···很好,你是TF的粉丝吗?”

“是,我···不,我不是,我是说···”青年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变调了,他开始转头四处看了看,祈祷着别再有人关注这里,“···就,其实它是突然出现的。”

“嗯?”托尼摸在车门上的手停了下来,将目光丢向了青年。

“就,它是突然出现的,之前它分明不在这儿,而且这边也并不是展会的区域,可谁也不知道,它怎么就在这儿了。”青年艰难的说着,他的脸憋得通红,托尼甚至觉得他快要熟透。

“额···一辆个头不小的重卡神秘又悄无声息的从天而降?”托尼觉得他还是不要笑的好,毕竟他觉得这位年轻的负责人快要紧张的哭出来,“行吧···”他嘟囔一声,一把拉开了车门进去看了看,方说真的,这小子是怎么能想出这种蹩脚的理由的?

“其实你知道,就算是真的把它展出了也没什么的对吧?”托尼坐在车里面说着,“毕竟它还算有特点,而且我保证它绝对很引人注目。”

“···是,是的。”青年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

“···还不错,”托尼在那位负责人的心揪到嗓子眼儿的时候终于从车上下来,他回手关上车门,又仔细的看了看,“就它了。”

“斯塔···什、什么?”青年显然没反应过来托尼说了什么。

“我要买它?这样是不是更容易懂?”托尼深吸了一口气,这小子绝对需要更多的训练,真的。

“买,买它···噢天,斯塔克先生,您真的不是开玩笑?不,我没有别的意思。但···这是辆重卡,而且它甚至还没有测试,我不能保证它的性能···”

“不需要,小子,”托尼打断了他,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目光明亮的盯在那辆重卡身上,“斯塔克并不担心这种问题。”


所以,在一番交涉之后,托尼还是坚定的把这辆彼得比尔特带回了基地。

不过他没花多少钱,毕竟那个负责人看上去好像巴不得这辆车赶紧消失,如果不是他坚持甚至要直接送给他。

但显然他脑子一热买了一辆拥有古典外形的重卡的这一举动让他贴心的电子管家都发出了质疑。

“···Sir,这是一辆彼得比尔特389。”贾维斯优雅的英伦音竟然出现了一些停顿。

“是的,我当然知道这是彼得比尔特389!老天,你们要不要每个人都和我重复一遍?”托尼有点头疼,他把车停在了他超大号停车间里面的位置,从车上跳了下来。

“容我提醒您,您在车展上买了一辆几乎对您没有用途的重卡,并且还亲自把它开了回来。”贾维斯仔细的说道。

“Yeah,没错?嘿J,别这么惊讶!”托尼甩了甩手,走到一旁的台子边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毕竟它长得可够帅的,不是吗?”

“红蓝涂装,恕我直言,我并不记得您对变形金刚有过于狂热的兴趣。”贾维斯的声音里似乎带了点无奈。

“呐,谁都有点汽车人情结嘛。”托尼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回手指了指那辆重卡,“它简直完美,不是吗?”

“···如果您是指颜色还原程度,那么,是的。”贾维斯用几秒的停顿来表示了自己对于创造者的叹息。

“我就知道,你肯定也会喜欢它的。”托尼打了个响指放下了手中的水杯,他在车间里转了一圈,正打算离开的时候,贾维斯突然的开口让他不得不又停了下来。

“检测到过高辐射,有未知生命体入侵。”贾维斯的机械音严肃起来。

“What?”好吧,托尼保证贾维斯刚刚说的是个有些惊讶的疑问句。

“扫描结果——”贾维斯突然迟疑了一下,“是您的那辆重卡?”

“啥??”行吧,托尼这回是真的惊讶了,他甚至差点笑了出来,“Come on buddy,是Daddy太久没给你检查系统了吗?”

“我很肯定,Sir,”贾维斯认真的重复着,“我认为它并不是——”

一辆车。

不过贾维斯没能把话说完。

极为熟悉机甲变形组装发出的金属摩擦声从重卡的位置突然响起,托尼几乎是瞬间就召唤了盔甲抬起了手将斥力炮对准了卡车的位置。

变形还在继续,托尼在面甲之下皱紧眉头,时刻准备召集复仇者应对新一轮的攻击。

但是——

“Ouch!!Oh Jesus……What……Holy Shit!!!”托尼实在忍不住发出一连串的灵魂感叹。那辆正在变形的卡车朋友体积过分庞大,甚至已经开始压碎他周围的其他车辆,并且开始顶碎停车间的顶棚。

轰隆轰隆的墙体破碎的声音和汽车们的各种警报声混杂在一起,同时伴随着灰土和石头砸落地面的巨大的灰尘和声响,托尼一边闪避一边将警惕提高到了顶点。

然后他就在这辆卡车朋友变形刚刚完成的时候听见了楼上克林特传来的高声尖叫。

“哦我的上帝啊!!!铁罐头你在干嘛!钱多到这么着急想要修房子吗!!”

不过托尼现在可没工夫搭理他。

那辆变形完成的重卡成功的转化成了人体形态,他似乎也同样有点茫然,但他实在是太高了,这个角度托尼抬头看也只能看到他的腿——向上的部位大概都在楼上,托尼想。

这位汽车机器人在原地转了转,伴随着又一波的房顶灰尘土块的袭击和汽车被挤压的声音,他大概是想要向后退一些然后低下头,但显然他过分大的体格让他并不方便在这刚刚被他顶出来的狭窄空间里动作,所以他大概是要弯腰——很好,托尼又听见了轰隆隆的响动和克林特的又一波尖叫。然后他抬脚想要向后踩了一下,视线盲点和空间局促让他不小心重心不稳的滑了一下,接着托尼就目睹了又一次的灾难。

一片的车在他倒下来的时候瞬间变成了可怜巴巴的铁皮,停车间的大面积棚顶全部塌了下来砸在了地上,托尼向上瞅了瞅,成功看到了二楼餐厅的冰箱。

——而他他妈现在还在地下室,这简直他妈的是,完美。

倒下来的汽车人兄弟眨了眨眼睛,大量的还没有散尽的灰尘显然也影响到了他。那幽蓝色的光芒闪烁了几下,最终停到了托尼的身上。

“——What the hell——”托尼在看清他的全貌之后惊愕的喊了出来,话甚至卡住了一半。

Okay,所以现在是要告诉他,他不光是买了一个和擎天柱载具形态一模一样的重卡,他妈的他还买回来一个擎天柱吗???

开什么鬼的玩笑!!

而明显的,面前这个穿着红金色金属装甲的人——或者说,也许他认为也是机器人同样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歪了下头,一手撑着地打算继续站起来,这时候托尼实在忍不住开口了。

“嘿!停,停下来!”托尼声音很高,听上去也很急切,“算是帮个忙,伙计,你别再动了。你再站起来一次我恐怕真的要重新盖房子了。”

这他妈简直好像又经历了一次反派炮火的袭击,比纽约大战还他妈要七零八碎。

“……抱歉,”汽车人说话了,他声音低沉稳重,脸上的表情也表达着他的歉意,“我并不是……”

“行吧,行吧,”托尼哭笑不得的重重叹了口气,他将面甲撤下来,“毕竟长得这么高不是你的错。”

“你是人类?”汽车人在他撤下面甲的时候眼睛里的蓝光更亮了一些,他看上去有些出乎意料。

“当然,老兄,如假包换。”托尼觉得自己要保持礼貌不能翻白眼,“而且,借于你意料之外的突然到访——老贾,扫描他。”

“系统识别结果——”贾维斯的英伦音适时响起,“擎天柱,汽车人首领,来自塞伯坦星球。”

“……A --HA??? ”托尼嘴角僵了一下,“okay,J,你应该知道我不是让你对比图片——”

“你认识我。”擎天柱的声音和托尼的同时响起,托尼不得不的停下了自己的问话。

“当然,而且我保证几乎没人不认识你,”托尼上下打量他,“没人不看变形金刚,伙计。”

“你看上去了解很多。”擎天柱继续说着,声音稳重成熟。

“我保证我了解的比这更多,”托尼说着,“Okay,现在,告诉我你是谁,从哪儿来的,又是谁把你设计成擎天柱的样子?Come on,这绝对是个变态狂热粉丝。”

“我就是擎天柱,”擎天柱的声音里似乎多了些无奈,“来自塞伯坦星球的机械生命体,你也可以叫我汽车人。来到这里是不得已,我们的星球遭遇了危机——”

“你们和霸天虎打了一架,塞伯坦几乎毁灭,火种源掉到了地球上,为了找到火种源并且保护地球,你们来到了这里,并且必须要在霸天虎之前拿到它。”托尼接着他的话说下去,“简明扼要,我没说错吧。”

“……是的,没错。”这个人类让擎天柱显然有些过于意外。

“……Okay,fine,所以——”托尼长长的吸了口气,“你真的是,擎天柱。”

“撒谎不是我的习惯,朋友。”擎天柱的语气中带了一丝笑意。

“呼,好吧,”托尼撇着嘴冲着他耸了耸肩膀,很快的适应了状况,“那么我想有一个不是怎么太好的消息告诉你——你可能来错地方了。”

“什——”擎天柱皱了皱眉毛,但他的话没能说完。

克林特几乎是尖叫着撞开了停车间的门跑了进来,并在看清坐着的擎天柱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然后他瞪着眼睛慢慢的走过来到了托尼旁边,仔仔细细的看了他一眼。

“铁罐儿,告诉我,你没有偷偷背着我们给自己做出了一个仿真的擎天柱1:1手办,还是会动会说话的那种。”克林特的语气中显然有些忧虑。

“我没有。”托尼也同样回以他忧虑的叹息。

“你没——好吧,那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长得和擎天柱一样帅的汽车人是怎么回事?”克林特将目光转到擎天柱的身上,然后忍不住感叹,“哦天,你他妈真的太帅了——”

“脏话不是一个好习惯,”坐在地上的擎天柱将视线落在这个刚刚进来的人类身上,这两个人看见他的反应与其他的地球人简直称得上是天差地别,“你们似乎并不惊讶于看到我。”

“哈,放心老兄,我们见过比你更惊讶的。”克林特随意的笑了起来,然后他眨了眨眼,“不过,纠正脏话是领导人的习惯吗?”

“也许吧。”托尼瘪了瘪嘴巴,显然想到了大厦了的某位老冰棍,“就你一个?”

“当然!他们都出去了,不然你觉得队长能等到你把房子都拆了一半儿的情况下还不下来管你吗??而且浩克早就撞塌你另一面的墙了伙计。”克林特摊了一下手。

“……但愿他们回来的时候能保持心态,”托尼嘟囔了一声,他终于全部脱下了他的装甲,走到了离擎天柱更近的地方,而后者也十分绅士的低下了头,“噢,谢谢,你很贴心。”托尼笑了两下,“不过我确实没想过,有一天我竟然真的能和擎天柱说话。”

“而你同样让我惊喜,”擎天柱微笑起来,“也许我们应该互相认识一下。”

“托尼,托尼·斯塔克,代号钢铁侠。”托尼伸出一只手,和擎天柱碰了一下,“这个乱叫的小鸟叫克林特——”

“嘿!谁是乱叫的小鸟——”克林特不满意的喊着,但同样伸出了手。

“——你看,又在乱叫。克林特巴顿,代号鹰眼。还有几个别的朋友,他们不在,暂时不急。这里是纽约曼哈顿的复仇者基地,也是超级英雄们吃饭睡觉的地方。”托尼尽量简便的说明了一切。

“是我们的家,你该死的就不能好好说一次这个字。”克林特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超级英雄?”擎天柱似乎对这个词汇十分陌生,他的网络涉及范围里无法捕捉到任何相关信息,“很抱歉,我想我从未了解过地球上的这一——职业。”他思索了一下如何措辞。

“并不意外。”托尼点了下头,“就像我刚刚说的,伙计,可能是某个时间节点发生了错误,你来错了地方。”

“这里不是地球?”

“这里当然是地球。”托尼肯定着这一点,“但——并不是你要去的那一个。”

“你是说——”

“平行宇宙?!”克林特高声说道。

“是的,可以这么理解。”托尼解释着,调出了光屏到擎天柱的眼前,“贾维斯刚刚探测了全国范围内的能量波动,指数显示在昨天夜里,曼哈顿出现了短暂的时空挤压,并在波动中撕开了裂缝。”

“所以,时间恰好。我在另一侧被卷进了裂缝中。”擎天柱很快便明白了目前的状况,面前的电子屏幕和周围的科技环境让他感到十分舒服。

他非常喜欢这个。

“我想是的。”托尼将光屏重调几页,最后停在一页图片上,“至于为什么我们对你并不陌生——谁不爱看变形金刚的电影和动漫呢?”

擎天柱好奇的动了下眉毛,抬起手指在光屏上仔细的划了起来。

“那是谁拉开的时空裂缝?”克林特皱着眉毛问道。

“不知道,可能是又有什么反派捣乱,”托尼说着,“也有可能是另一边的原因。现在波动已经消失,探查比较麻烦,我需要等布鲁斯回来帮我的忙。”

“所以,就,平行宇宙的外星伙伴?”克林特挑了下眉毛,“你真的是,擎天柱?”

“他是,老兄。”托尼重哼了一声。“从贾维斯刚刚的详细报告来看,他的原子结构与能量指数与这里完全不同。况且——你真的认为仿真手办能真到这种程度?”

擎天柱的面甲收缩一下,眼睛肯定的眨了眨,幽蓝色的光芒望在克林特的身上。

“擎天柱——哦,噢,我的天啊!你真的是擎天柱!”克林特在这一秒突然跳着尖叫起来,“上帝啊我他妈竟然见到了活的变形金刚!!奥丁在上,我能摸摸你吗——”

托尼愕然的看着旁边叫的如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的克林特忍不住咬起了牙。

就现在,他他妈到底能不能把这个家伙从顶楼丢出去让他从此自生自灭?看看擎天柱的表情,老天——托尼简直想把自己的脸都埋起来。

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他才不会说自己也想摸,不,绝对不会!!

评论(35)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