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AU】城中罪(三)

#我又来啦!桃子转了阿爸cue他的推!哈哈哈哈哈开心!#

#小虫正式上线——是个阳光反差腹黑的虫——不要打我#

#双黑脑洞,文笔没有,逻辑极差,别太嫌弃我呜呜呜#

#人物属于角色本身,OOC全部属于我#





前文链接:一 —— 二

(三)

托尼有点意外彼得会在这个时间来找他。

他眼睛扫过厅下的男人,又看了一眼贾维斯,“让他自己进来。”

“是那个高中的男孩?”男人慢慢的眨了下眼,淡淡的问了一声。

“嗯,不过这不是他该来找我的时间,”托尼下意识的微微皱起了眉毛,“这臭小子越来越不听话···”

“他很好,”男人的嘴角撇了一下,“你当年才是真的不听话。”

“···巴基·巴恩斯,我发誓你要是再敢提我当年的事,我就立刻把你从这丢出去,我、发、誓!”托尼咬牙切齿的瞪着他。

“你吓不到我,斯塔克。”巴基轻哼了一声,“这话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了。”

 

巴基·巴恩斯,纽约市两股最强黑势力之一的史蒂夫·罗杰斯的至交好友,算上此时厅内椅子上的托尼·斯塔克,也是当年整座城市里人人皆知的关系最为密切的三个人。

罗杰斯的父亲和斯塔克家关系紧密,三十一年前,纽约市黑道因为国外势力九头蛇侵占而导致乱盘,刚刚出生的史蒂夫·罗杰斯失踪,被当时恰巧来纽约的巴恩斯一家所救,带回了布鲁克林。罗杰斯同斯塔克两家在消除九头蛇祸乱的同时竭力找寻无果,隔年,托尼·斯塔克出生。又过八年,老罗杰斯因在清除九头蛇残余势力中伤重病逝,死前将所有管辖势力交于霍华德,纽约市黑道天平失衡,局面破碎,九头蛇首领约翰·施密特不得不暂时打消计划,隐藏行踪。

再两年之后,也就是史蒂夫十岁那年,巴恩斯一家发生意外火灾,只留下两个孩子,巴基带着史蒂夫重新回到纽约,终于被霍华德手下找到,自此两个孩子和托尼一起在斯塔克家长大,关系日益亲密。

十三年前,霍华德将手中所有罗杰斯家的势力重新交给刚刚成年的史蒂夫,同年,他与托尼·斯塔克恋爱的消息公开,原本联系紧密的两家势力更加坚如磐石,近乎完全霸占了纽约市黑道组织,失衡多年的天平渐趋平稳,一直蛰伏等待时机的九头蛇残留势力抓准时机,暗中开始行动。

次年,托尼·斯塔克成年礼会当晚,混入其中的九头蛇突然制造暴乱,巴基·巴恩斯失踪,生死不明。史蒂夫与托尼倾力查找巴基的下落,但都一无所获。直到两年之后,也就是十年前的圣诞节当夜,霍华德夫妇遇害身亡,托尼和史蒂夫得知消息之后火速赶到现场,除发现撞毁车辆及霍华德夫妇的尸体外,还发现了原本失踪两年却昏迷在现场的巴基·巴恩斯,以及一辆同样撞毁的老式哈雷。警方立刻进行查验和取证,结果无一不指明——谋杀霍华德夫妇的凶手,正是巴基·巴恩斯。

警方依制立刻将人逮捕,审讯时巴基一言不发,对一切罪行全部默认。托尼无法容忍父母被杀,发誓要杀巴基报仇,却被当时身为挚友及恋人的史蒂夫极力阻拦,两人关系因此急转直下,剑拔弩张,甚至一度大打出手。直到黑帮年会上,史蒂夫向托尼当众宣告分手,自此分道扬镳,两家关系彻底破裂。托尼最终决定放弃暗杀巴基,将一切交于警方处置。法院将巴基·巴恩斯下放监狱,判刑无期。原本刚刚稳定的黑道局面再次崩坏,罗杰斯和斯塔克两家也因此大力清查九头蛇势力,九头蛇的机会完全丧失,不得已撤出纽约市。

在这十年间,为维持整体黑势力平衡的局面,这两家的矛盾火焰渐渐平复,新家族进驻纽约,局势逐渐恢复平稳,而出人意料的是,就在三年前,市监狱突然传出消息——巴基·巴恩斯离奇失踪,直至今天,依然下落不明。

而此时此刻,正站在斯塔克公馆一楼大厅内和托尼·斯塔克谈话的这个男人,正是当年杀害霍华德夫妇的凶手、从监狱里失踪三年的巴基·巴恩斯。

 

“你!”托尼瞪着眼伸手指了他两下,刚要张嘴说什么,就被大厅左前方传来的声音打断。

“斯塔克先生!”年轻的男声还带着一点没有完全褪尽的稚嫩的奶气,伴随着小跑进来的脚步声,听上去阳光而有活力。

“斯塔克先生,”少年顶着一张可爱的笑脸径直跑到了托尼面前,身上还背着一个双肩包,“我来啦。”

“你跑的这么大动静,我倒是想不知道你来了,”托尼冷哼着气回了他一句,但是嘴角带上了难以忽略的笑容,“你怎么这个时间跑过来了,帕克先生?”

“我想您啦,所以来看看您,”彼得眨了眨眼睛,看见托尼挑眉看他的眼神,“您别这么看着我!我明天没课!作业都做完了!也跟梅打了招呼!”

“···我说了要问你这些?”托尼摇头笑了一声,他从椅子上起身走下来,彼得也跟在他身后,“你不是白天才来过吗?现在这个时候你还敢跑过来,不怕罗杰斯发现你?”

“您放心吧,罗杰斯阁下发现不了我,”彼得抬手挠了下头发,“七点的时候,斯科特就会和我交接,所以这个时间我应该在家里,没人会知道我在这儿。”

“罗杰斯还是不肯让你插手其他的事?”托尼忍不住皱了下眉毛眯了眯眼睛。

“只有一些明面上的生意,他虽然不刻意瞒着我,但是也从来不会让我接触,”彼得说着,轻轻吸了一口气,“罗杰斯阁下说,我还没成年。”

“这个该死的老古董···”托尼狠狠的闭了下眼睛咬牙骂了一句,然后他看向一旁靠在柱子上的巴基,瞪眼道,“我就不明白了,分明都是从小一起长大,他怎么这个脑子就一直这么固执?!十年了别的我看不出来,他倒是把三十岁的活的像九十岁!可真的是要命···”

“史蒂夫的性格你比谁都了解,你不是就喜欢他这么固执么?”巴基在一旁幽幽的说了一句,果然看见托尼一口气哽在了嗓子里。

“···巴恩斯,我发现还是更喜欢你之前不说话的时候。”

“那就眼不见为净,”巴基声调没有波澜的说了一句,接着他离开了柱子,向前走了几步,“没我什么事,那我先走了。”

“自己小心,”托尼点了点头,巴基没再说话,转身朝外走,托尼却突然想起了什么,叫住了他,“等等,你最近联系那边了没有。”

“朗姆洛今天白天给我的消息,汉默三天前去码头见了佐拉,”巴基停住脚步侧过脸,“具体消息在你回来之前传进了你的电脑。”

“贾斯汀·汉默···”托尼眯紧眼睛,“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明天找时间来找我,你的胳膊该修了。”

“嗯。”巴基低声应了一句,右手下意识攥了攥左手的手腕,然后他带上了兜帽,迈步离开了公馆大厅。

 

“先生,贾斯汀·汉默怎么会突然和九头蛇有联系。”巴基走了之后,一旁的贾维斯突然出声问道。

“我也不知道,汉默这个人嫉妒心重,又能力不足,在佩珀手里碰了不少钉子,但是···”托尼抿了抿嘴巴,停顿了一秒,“他一直都只是个商人,之前并没有接触过黑道上的人。”

“如果他是为了对付您呢?”贾维斯抬头看着托尼,“汉默虽然能力有限,但是一直对您十分嫉恨,联络九头蛇,很大部分可能与您有关。”

“他如果去找了佐拉,只能说明他对佐拉非常有用。那个矮子是出名的自负,像汉默这种智商的人,他从前可是理都不会理。”托尼冷淡的哼气,“想个办法弄清楚他到底要干什么。”

“弄清汉默要干什么,您不如直接去找一个人。”贾维斯微微低了一下头,托尼看了他一眼,嘴角勾了起来。

“洛基·劳菲森。”托尼咂着嘴念出这个名字,“他最近有空?没去和索尔打架吗?”

“洛基最近一直待在劳菲森家的大院里忙他自己的事,”一旁一直没出声的彼得突然张嘴,“昨天白天索尔来找罗杰斯阁下喝酒,说前一阵因为奥丁的事,他和洛基已经有一阵不打架了,最近劳菲森家的小少爷一直待在自己家里。”

“他们两个真是有出息,”托尼嗤笑一声摇了摇头,然后转脸看着彼得,“你非要凌晨来找我,就真的没有别的事?”

“来看看您,顺便问问您最近有没有按时吃药,按时睡觉,按时检查,有没有又不舒服,反应堆有没有其他问题,还有,您的焦虑症···”彼得开始认认真真的对着托尼重复起来,贾维斯实在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哦上帝啊,”托尼抬手拍了一下脑袋,“我真是后悔让你待在罗杰斯身边,十六岁唠叨的像是六十岁,你简直贾维斯还像是老妈子。”

“帕克先生是关心您,先生。您确实太不注意身体了。”贾维斯恭敬的站在一旁温声说着,可惜托尼怎么听怎么觉得他在憋着笑。

“好好好,我没事,真的没事,相信我,好吗?”托尼恨不得直接举手投降,他舔了舔嘴巴,重重的叹了口气,“这几天罗杰斯肯定会有动作,只要铭牌出现,他就会察觉巴基就在纽约。彼得,如果罗杰斯坚持不肯让你插手其他的事,你就安静的看好你的场子。”

“您放心斯塔克先生,我当然不会让罗杰斯阁下怀疑我。”彼得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一个干净的笑容,“他虽然不会交给我处理暗处的生意,但从来不会刻意瞒着我什么事,除非有行动,否则都会让我跟着他。所以一旦有什么消息,我会第一时间找人告诉您的。”

“找人?”托尼因为这两个字挑了下眉毛,然后他歪了歪脖子,一手拍上了彼得的肩膀,“你是不是还和那个雇佣兵有联系?”

“额···那个···斯塔克先生···我···”彼得后背一僵,眼睛开始四下打量,支支吾吾的想要岔开这个话题,却因为托尼捏在肩膀上的手不得不收回注意力,“··哎,斯塔克先生,您怎么总是对他那么大意见?他人真的很好,真的,就只是嘴贱···”

“Stop,Stop Kid,”托尼抬手打断了他,“他看着就十分不正经,早晚会带坏你的!你离他远一点,听到没有?就算是有消息,也不许让那个雇佣兵送过来!你···”

“好了斯塔克先生,我没什么事了,现在已经不早了,我得趁着天黑赶紧回家不然明天天亮就不方便了!您也该赶紧休息然后去睡觉!”彼得没等托尼说完就用飞快的语速打断了他,然后他向后跑了一步转身直接朝外跑,到了门口的时候还特意扒着门框摆了摆手,“晚安斯塔克先生,晚安贾维斯!记得按时检查身体、按时吃药!我会尽快再来看您哒!”

“你个臭小子···!”托尼瞪着眼刚喊出来一句,彼得就一溜烟消失在了门口,托尼这一口气直接堵在了胸口,他抬手抓了一把头发,然后愤愤的哼了一声,“现在的孩子为什么这么不听话?!”

“您当年也一样,帕克先生和您相比,已经算是很乖了。”贾维斯温声的说着,但是话怎么听怎么都不太对劲。

“贾维斯!”托尼叫着,伸出手指着他,但还是好半天没说出话来,最后一甩手放下去,侧过头绷着一张脸,“···找人盯着那个雇佣兵,让他离彼得远一点。”

“知道了先生,”贾维斯嘴角带着笑点了下头,“还有一件事。班纳博士和巴顿先生明天就要回来了。”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