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AU】城中罪(八)

#我来了,我还处在今天嗑各种糖的欢乐里,不住的发出傻笑#

#突然不知道前面写点啥,因为我只想傻笑#

#文笔越来越差,逻辑越来越完,谢谢你们还没有抛弃我#

#依旧,人物属于角色自己,OOC属于我#






前文链接:一 —— 二  、  、 、 、 、

(八)

那三个蒙着脸的高个子男人并没有走多远,而是在刚出了巷口之后就闪身绕进旁边一个岔口的墙后。

最高个子的男人先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之后才呼出一口气。他抬手扯下了脸上罩着的头套,幽暗的光晃过他被压的有些凌乱的金发,他看了看另外的两个人,慢慢的点了点头。

“暂时没事。”

“Fuck!Fuck!操他的!”那个最开始就被折了手腕的男人在同伴确认了安全之后立刻发出了怪叫,他费力的蹭掉了自己头上罩着的东西,露出一张表情七扭八歪的脸,“这该死的彼得·帕克!这臭小子玩儿真的?!我和他有仇吗?!Motherfucker!为什么你们都没事!Shit!他绝对折断了我的手!”

“冷静点,巴顿,”一旁没怎么出声音的男人沉声开口,他摘掉了头罩,半长的头发贴在他的脸上,“巴托克不好骗,朗姆洛说过,这个人贼的很。你是第一个,帕克不下狠手,我们很容易暴露。”

“Okay,Okay,巴恩斯,你猜怎么着?下次,下次再有这种事!我绝对,绝对不当第一个!”克林特狠狠的翻着白眼,疼痛让他冒着冷汗,脸色有些发白,最高个子的男人盯了他一会,突然凑上前一把捏住了他的手腕,“OH GOSH!贾维斯你干嘛?!”

“没折,巴顿先生,脱臼而已。”贾维斯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手捏着他的手腕动了动,突然加了力气“咔”一声推了回去。

“···Ouch,”克林特猛的拧了下眉毛,然后快速的倒着气,片刻之后甩了甩手,“Fine,看在你优秀的技术的份儿上,我等到最后在一起和那个臭小子算账!该死的···这是罗杰斯教出来的?!罗杰斯是对他的学生多没自信竟然好意思说他没成年不能让他接触危险行动···Shit,这小子已经够危险了!”

“冷静,巴顿,帕克能力很好,但是经验不足,”巴恩斯吸了一口气,“罗杰斯那个脾气,不可能让他这么小就去冒险。”
“行吧,行吧,那刚刚呢?”克林特撇了撇嘴,“他会不会以后找我们秋后算账?”

“不得而知。”巴恩斯耸了下肩膀,转头看向贾维斯,“我们现在怎么办,不能一直在这里。巴托克看见弹壳之后很大可能会追回来,九头蛇能渗透在任何地方,我们并不安全。”

“没错,”贾维斯抿了抿嘴,他四下看了看,最后目光落在面前的另一堵墙上,“这后面就是另一个街区,经过一个路口之后就是一间我们的酒吧,九头蛇追不到那里。”

“好。”巴恩斯点了下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克林特,后者歪了下脖子摊了下手,表示没有意见。

他离开靠着的墙面向前走了两步,贾维斯又向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之后,才利落的翻墙跳了出去。

 

这几天的纽约都没有什么好天气,自从那天托尼从施密特别墅离开之后,似乎就再也没有见晴过。

离和九头蛇的约定时间还有最后一天,托尼靠在诊疗室的桌台旁边,低头翻着电子屏幕,不知道在想什么。

“别太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的布鲁斯拍上了他的肩膀,“巴恩斯来做这种事,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当然,我相信他不会,”托尼慢慢的喘了口气,“我不是担心这个。”

“···彼得?”布鲁斯疑惑着问道。

“嗯,”托尼声线低着,眉毛微微皱起,“他很聪明,也很懂得掌握分寸。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况且,彼得之前只是帮我带消息,而不是去做这种事。”

“安心点,托尼,别想太多,”布鲁斯拿起他刚刚放到一边的一个杯子递给了他,“既然彼得答应了这个,就证明他有把握。况且巴托克的事,这小子干的很漂亮。相信他点儿,他迟早都要面对这些。”

“九头蛇疑心很重,我实在没办法完全放心。”托尼忧虑的蹙眉,鼻腔里发出一阵叹息,“那家伙从来不让彼得碰这些东西,要让他知道我这么干,能直接掀了我这栋楼。”

“出其不意,”布鲁斯轻笑着拍了一下他的手臂,“你们一向很难在这种事情上达成一致,就放在从前也是一样。但这不重要,托尼,每个人都需要磨练,你只是相信彼得能做好。况且,这孩子可一直不希望你像罗杰斯一样,总拿他当个金罐子里的宝宝。”

“你应该说罗杰斯打死也想不到我会把彼得安在他身边。”托尼无奈的哼笑一下,“克林特怎么样了?”

“好得很,活蹦乱跳,一样能吃。”布鲁斯撇了下嘴。

“他已经和我叫唤好几天了,真是后悔为什么没让彼得打坏他的舌头。”托尼啧了一声,嫌弃了翻了个白眼,“简直吵死了。”

“嘿,嘿,嘿!你们两个!果然趁我不在说我的坏话!”克林特突然跳到了诊疗室的门口窜了进来,扭着脸忿忿的盯着托尼和布鲁斯,“真是太过分了!折了手的又不是你们,我只是小小的抱怨一下!托尼你竟然嫌我吵?!”他气鼓鼓的说着,眼睛里带着夸张的委屈巴巴,“你变了,托尼,你一定有了新欢,你最爱的果然不再是我了。”

“我从来没爱过你,你这个只知道吃的蠢货,继续一厢情愿去吧!”托尼瞪了他一眼转过头,简直一副不想再看见他的样子。

“哦上帝!天呐!托尼·斯塔克,你这个负心汉!你这样一定会失去这个可爱的我!”克林特痛苦的捂住了心口弯下腰,然后悲伤的看向布鲁斯,“亲爱的布鲁斯,我现在只有你了,快,快用你温柔的灵魂拯救我,离开这个充满欺骗的世界吧!”

“我能不能带你离开这个世界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能送你离开,”布鲁斯淡定的耸了下肩膀,回手从桌面上拿下一个注射器凑到了克林特面前拍了拍他的脸,“这是氯化钾,用量足够的话可以不会让你太痛苦,怎么样?我是不是很爱你?!”

“哦Come On!快把那东西拿开!”克林特嗷的一声尖叫着蹦出好远,他惊恐的看了看布鲁斯,难过的抽着鼻子,“听着,布鲁斯,我不想伤害你,但是我必须承认我们不可能,快把这个充满爱意的东西留下给需要的人吧!哦天···我真的不忍心,但我的心已经都给斯塔克这个渣男了!现在我要回去平复伤痕,不要太想我!伙计!”他碎碎叨叨的一边说一边退到了门外,最后还不忘扶着门框大喊了一句,“不用送我!”

“···他到底什么时候能不这么耍宝?”托尼忍不住转过头拧着眉毛吐槽他。
“可怕的是你总是会和他一起。”布鲁斯心累的扶住了额头,“上帝,我简直像是你们的幼儿园阿姨?”

“那么,班纳阿姨,认真的?”托尼半笑不笑的伸出手指了指那个吓跑克林特的注射器,“氯化钾?”

“更正,”布鲁斯平静的耸了下肩膀晃了它一下,然后向外推了推。“氯化钠。”

托尼摸了下鼻子,没忍住的笑出了声。

 

巴基低着头一个人走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他穿着一件深红色的兜帽衫和一条黑色的长裤,鸭舌帽被他压得低低的,带着皮手套的手攥着拳头插在上衣口袋里。

现在是下午六点零七分,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暗下去的天,这几天的天一直阴着,看不见太阳更感受不到日落的过渡。

他继续闷着头走着,这里是曾经他家所在的街道,只是几十年过去,布鲁克林的变化近乎天翻地覆,他时不时的用余光打量周围琳琅满目的灯牌和各式各样的店铺,陌生感让他有一瞬间的心脏发紧。

他下意识加快了步子咬紧了嘴巴,尽量让自己不再去注意其他的地方,但他也忽略了前面的路。他一直低着头走,并没有注意到从前面一家音像室里走出了一个男人,那人同样也低着头看着手里拿着的CD,没看见迎面走来的巴基。

“oh,God···”同时走神的两个人猛的撞在了一起,男人手中的CD盒被碰到了地上,巴基皱了下眉毛,上前蹲下将盒子捡了起来。

“抱歉。”他伸手将CD递给被他撞了一个跟头的男人歉意的点了下头,然后他下意识抬起头看了那人一眼,正巧看见男人也一脸懊恼的看着他。

“哦,没关系···”男人接过东西咂着嘴巴说着,巴基眨了下眼,正打算继续朝前走,却突然被男人一把抓住了手臂。

“有事?”巴基脸色一沉的侧头凝视他,拳头一点点攥紧,男人抓的正好是他的左臂,那让他很不舒服。

“不,没,只是,你···”男人若有所思的眯眼看着他,不自觉的咬着嘴巴,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但词不达意的话和突然的沉默让巴基很不耐烦,他重重得到哼了口气,手臂用了些力道就要把手抽出来,没想到他刚刚动一下,又被男人突然攥的更紧了。

“你到底想做什么。”他的声音已经变得不是很好听,加上他原本就阴沉冷淡的神色,那让他看上去有些可怕,但那个男人似乎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变化,整个人甚至直接扳上了他的肩膀。

“哦Jesus···巴恩斯?!”男人低呼一声,瞪大了眼睛表达惊愕和压抑的激动,他扳在巴基肩膀上的手甚至有些发抖,“你是巴恩斯?!哦老天···我终于找到你了!你知不知道史蒂夫他···”

Damn it!巴基浑身的肌肉在男人叫出他的姓的时候就瞬间绷紧,他压根没有等男人把话说完就突然发力甩开了他,然后迅速转身逃跑。

“···What?!嘿!Wait!巴···”那人一惊愣了一下,又立刻回神追了上去,他想要喊巴基的名字,但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收住了话头,“嘿!你先等一下!我不是···我是山姆!山姆·威尔逊!你等等!”

这该死的!巴基侧头看着身后离他越来越近的男人又骂了一声,他就不该停在那儿听他说完!Fuck!他皱紧了眉毛以最快的速度朝前跑着,前面的人突然开始变多,他想或许山姆叫了什么人帮忙一起追他,他近乎疯狂的朝前跑着,又撞到了不少人和东西,零碎的叫骂声响在四周,但这不重要了,他可没功夫搭理这个。

他现在眉头紧锁,神色紧绷,压抑的慌乱和紧张颤抖在他的嘴角和眼梢上,他的脸色差得很,如同一个亡命徒,但是没办法,他必须尽快甩开他们。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被追了几条街,身后的尾巴似乎并没有想要放弃的意思。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想着,冷汗已经打湿了他的衣领。他拧着一双眼睛向旁边打量,一个破旧漆黑的巷口吸引了他。

他咬了咬牙,侧头看了一眼,脚步一闪闪进了巷子里。

山姆追进了来的时候,巷子里空无一人。他皱了皱眉毛向里走着,这里又黑又静,散发着垃圾和脏水的味道,让他忍不住捂住了鼻子。

巷子连通另一条街,街上的路灯从另一边晃进巷子里,照出了前面更乱的环境。

山姆不死心的向前跑到另一边的街上,但是他前后看了看,什么都没有。

该死。他骂了一句,跺了下脚,垃圾桶周围的苍蝇嗡嗡的飞着,他焦躁的打开了那些脏玩意儿,小声淬骂着无功而返。

巷子里又重新归于寂静。

大概过了几分钟以后,那个垃圾桶里突然发出一阵闷响,它的顶盖动了动,然后被慢慢的顶开,一双灰绿色的眼睛探出来四下看了看,发现没有任何情况之后,才撑着一边从里面跳了出来。

正是跑到巷子里躲开了山姆追赶的巴基。他眯了眯眼睛,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扯下了他头上的兜帽,另一个街道上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照出他此时与刚刚天差地别的、平淡冷静的脸,他向前走了两步,靠在一边的墙上,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

“喂,”他拨出了一个号码,那边立刻就接了起来,“上钩了。”



【PS:说句题外话——我到底要不要残忍的告诉你们昨天有的把昨天一发完的‘他的梦’当成糖吃的小可爱们,那其实是把刀···大概就是说,托尼那些一切美好的、被他赋予所有多彩回忆和爱意的与史蒂夫相关的一切都像是他自己一直没醒来的梦,而最后的最后,托尼的梦醒了,也就代表···一切都结束了。(我什么也没说我溜了溜了)】


评论(27)
热度(87)

© 🐻小熊狩猎员🦇 | Powered by LOFTER